Friday, 25 June 2010

「围墙都已经倒了」 · 朝野反对「为时已晚」

星洲日报 - 24.06.2010

(吉隆坡23日讯)—半山芭监狱围墙周一晚在民众一片惋惜声中被推倒后,朝野国会议员今日才后知后觉的在下议院中提出声声反对,可惜一切都为—时已晚,连主持议会的副议长拿督罗纳建迪都忍不住提醒一句:“尊敬的,围墙都已经倒了啦!”

不过,此事无形中也对国会议员起了一记“棒头大喝”,纷纷表态认为政府应把国会大厦保留在现址,不要再重蹈覆辙。

新闻、通讯和文化部副部长拿督佐瑟沙朗代表部门总结第十大马计划辩论时,针对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提出有关半山芭监狱围墙被拆除的课题肘做出回答,结果引来多位朝野议员的打岔和批评该部没有珍惜历史。

尽管佐雾沙朗回答新闻部长已同意(看不清什么字)四加亭区国会议员阿都阿兹还是站起来向该部 “开炮”。

阿都阿兹表示,他对一些事感到很“不爽”并说他的言论可能会与一些人的立场相抵。

他说,吉隆坡既然被挑选为国家首府,她的所有历史都应该被接纳,不能因为有一些东西是污点就不接受和要拆除它。

讽刺将建闹鬼公寓

他举例,阿都阿兹机场是一个充满历史的机场,是国父端姑阿都拉曼争取到国家独立时下机的地方,可是国际机场却迁去了吉隆坡国际机场。

他表示,摧毁历史很容易,但要建立历史却不容易,毕竟历史就像罗马一样,不是一天就可建成的。

他也讽刺相关的发展商为何这样笨,竟然在这样的地方建公寓,谁这么笨要买这些公寓,因为这个地方曾吊死了许许多多的人,搞不好会有很多鬼魂在那里!

阿都阿兹表示,政府应该珍惜历史,聆听热爱历史的人民的心声,也希望政府尽力保护与历史相关的文物。

赞同不搬迁国会大厦
阿都阿兹的言论获得回教党帝帝皇沙区洛洛莫哈末卡扎里的认同,不过巫统京那巴当岸区国会议员拿督邦莫达则表示他不认同,他认为若可以,全面消灭半山芭监狱最好,因为它是一个污点。

不过,他强调,他不赞成将具有历史价值的国会大厦搬迁,而佐瑟沙朗也回应说,希望大家把它视为一个教训,并赞同不要搬迁国会大厦。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也来凑一脚,他问副部长,是否同意一个不懂得珍惜本身历史的民族是不会成功的,佐瑟沙朗没有正面回答,不过大家却被余德华的“认真”逗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