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ne 2010

首相:研究国家土地法典 · 永久地契发渔村新村

中国报 - 21.06.2010

(安顺2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政府将通过研究国家土地法典,解决技术问题,以发出永久地契给双怡杖渔村及有需要的渔村或新村居民。

他说,有些居民拥有的临时地契,因地处于政府保留地,使政府有必要解决这当中的技术问题,才能达到人民要求,发出永远地契,让居者有其地。

纳吉今午访问双怡杖渔村,该村有逾百年历史,纳吉也是首位到访该村的我国首相。

为8渔村各寻5万拨款


纳吉在会上也分发125张临时地契给区内数个渔村的村民,这些地契比较特别,为期长达10年。

他说,双怡杖渔村虽然处在海边保留地,而面对申请永久地契的技术问题,但只要国阵继续执政,人民就不用担心,可以继续住在他们兴建的房屋内。

双怡杖渔村有4000名人口,其中约500人为渔民,持有临时地契的村民,需要每年更新。

另外,纳吉答应为峇眼拿督8大渔村寻找各5万令吉拨款,以进行地方发展。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威拉曹智雄致词时说,房政部今年已拨出8万令吉给双怡杖渔村,做为提升新村设备用途。

他矢言将继续在房政部拨款给全国607个新村、渔村和乡村。

马华峇眼拿督区会主席洪建宗致词时说,已针对渔民的问题准备一份备忘录给首相,反映区内8大渔村的各种问题,特别是渔民频遭邻国海军勒索、聘用外劳、渔村临时地契及兴建海堤的事项。

定退党需赔500万
民行对代议士没信心


纳吉笑说,行动党是因害怕该党人民代议士会退党,才会定下人民代议士退党需赔偿500万令吉的规则,若人民代议士对该党有信心,就无需此规定。

他是受要求对行动党人民代议士退党需赔500万令吉一事,这么说。

“行动党为何要怕?如果该党的人民代议士对该党有信心,就无需怕这个规定。”

避免一再转手消失
工程交有能力者


纳吉说,政府将把工程交给有能力的土着或非土着的本地公司,而不是没有能力公司,以免他们所获得工程,即一而再,再而三转至二手承包商,到最后只会使工程消失(lesap)。

首相为亲民活动与兴建船坞计划主持推介礼,讚扬峇眼拿督兴建船坞的NVGTECH船舶公司,该公司在无政府援助下,有能力兴建船隻出口至外国。

他有感而发的说,如果本地公司有能力製造船隻,为何不支持,为何要向外国订製船隻?

他相信兴建船坞的落实将带动的经济,製造就业机会及提高消费人的消费能力。

他说,政府同时也关注霹雳子民的福利,从去年年初至今年5月30日,下霹雳有740万大小工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