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une 2010

第十大马计划迴响:商教育课题‧细歷下週再晤慕尤丁

(柔佛‧麻坡、东甲)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透露,他將於下週再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就教育课题进行会谈。

其中一项是有关独中生进入师训的课题。

蔡细歷也是马华柔佛州联委会主席,他週五(6月11日)晚上为马华礼让区会常年大会主持开幕致词时说,首相和副首相曾原则上答应马华提出的建议,即接纳独中生以统考文凭进入师训。但是,首相在提呈第十大马计划时则指出,考虑让持有大马教育文凭(SPM)的独中生进入师训华文组。

建议独中生延长师训时间

他认为,如果独中生必须持SPM文凭才能进师训,与过去並没有差別。针对这点,他会再向慕尤丁瞭解,並建议让持有统考文凭的独中生增加半年受训的时间。

另外,蔡细歷希望人民知道,马华在面对敏感或非敏感的大课题时,都不会“siam”(闪避),而是应用政治智慧和勇气去面对。

“我们以课题为主,非以种族为主,因此马华在很多课题上都会很快及明確地表明立场。至於爭取到与否,这是后续工作。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跟进多项教育课题。”


星洲日报‧2010.06.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