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ne 2010

曹智雄:淪為非法賭場‧指示停發網咖執照

星洲日報‧2010.06.30

(吉隆坡)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拿督曹智雄說,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已指示地方政府停止發出網咖的執照,因為網咖已成為助長非法賭博的场所。

曹智雄在國會下議院為部门總結第十大馬計劃時表示,地方政府只有權力發出商業執照,沒有執法權,通常到網咖、餐館、商店執法時,都有其他執法單位如衛生部和關稅局官員一同執法。

陸兆福:賭徒已不必上山

較早時,回教黨哥打拉惹區國會議員希蒂瑪麗亞、公正黨八打靈再也南區國會議員許來賢以及行動黨亞沙區國會議員陸兆福異口同聲指網咖進行非法賭博活動,基於地方政府的權力有限,因此地方政府無法有效打擊或取締非法賭博活動。

陸兆福更指很多賭徒不必上雲頂,直接在網咖賭博,因為網咖甚麼賭法都有。

促賦權地方政府肅賭

他們建議政府修改法令,賦予地方政府更大的權力,以便有效杜絕網咖的非法賭博活動。

曹智雄坦承,地方政府的權力有限,他需要時間研究反对党提的上述建議,以改善地方政府的工作效率。

賭牌只能由財政部發出

此外,針對行動黨峇吉里區國會議員余德華質問地方政府為何無法有效杜絕非法賭博課題,曹智雄表示,賭博執照是由財政部發出,地方政府只負責發出當地的商業執照,任何沒有執照的賭博場所都是非法的。

不過,他表示,地方政府官員將與警方攜手合作檢查有關場所,逮捕不法份子。

5餐館廁所骯臟被關店7天

另一方面,曹智雄表示,最近有5間餐館和咖啡室因為廁所骯臟被發傳票和下令關店7天。

他說,地方政府不僅關注公共廁所如餐館的衛生,也關注餐館 的廚房衛生,若發現有老鼠,店主將馬上接傳票和被下令關店7天。

他說,地方政府嚴正看待公共廁所衛生的問題,因這影響大馬的形象,特別是旅客會對大馬留下不好印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