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ne 2010

“猎人非法鎗伤死亡”‧野生动物局割鼻取象牙

星洲日报‧2010.06.30

(吉隆坡、怡保)对于野象被切除象牙和象鼻,霹雳州野生动物保护局局长莎比娜有不同的说法。

她向星洲日报指出,当局人员是在野象死亡后,才把它的象牙切下拿走。

她说,当局人员於6月22日,在宜力捕获这头遭猎人非法鎗伤的野象,过后它因呼吸困难而死亡。

她说,当局是於6月11日设陷阱捕捉野象,而这头野象是於22日落网。

身上多处子弹孔

“不过,较后当局发现这头野象身上多处有子弹孔,它最后因呼吸困难,而不支倒地死亡。”

她说,当局相信这头野象身上的子弹孔,是由猎人非法开鎗打中留下。

她表示,这头野象的足印长15公分,由於是雄象,所以当局便把它的象牙切下。

莎比娜披露,一般上,野生动物保护局在发现死亡的雄象后,都会把它的象牙切下,以免不法之徒把它取来用作別的用途。

曾埋大象


她说,当局把象牙切下后,通常会把它带回野生动物保护局收藏。

霹雳州野生动物保护局行动组主任万祖也说,当局上週展开行动时,曾经在峇都鲁亚埋了一只大象。

他说,当局官员埋了大象並没有竖立告示牌,但是他们知道埋大象的確实位置,他请村民联络他进一步確定是否属於同一只大象,並表示將大象尸体交给当局处理。

他也指出,当局將会继续调查非法狩猎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