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ne 2010

关圣宫醒狮团闻名国际 · 麻坡建地标纪念贡献

(吉隆坡15日讯)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副部长拿督梅林,今日为麻坡关圣宫醒狮团捎来好消息,并宣布会在该醒狮团会所范围附近建造一个地标,以纪念闻名国际,屡战屡胜的麻坡关圣宫醒狮团。

他说,尽管醒狮文化艺术源自中国,但是却在大马发扬光大,甚至也加入高桩舞狮新元素,因此关圣宫功不可没。

“政府承认关圣宫在舞狮方面杰出表现,因而也承诺会建造一个地标来纪念关圣宫贡献,同时也能透过这个地标,提高当地旅游业。”

他今日在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提出休会演词时,提及政府应该肯定关圣宫醒狮团在推动大马在国际舞狮领域贡献,做出上述宣布。

他也说,新闻部将会全面配合关圣宫,以给予任何相关帮助。同时,他期望关圣宫在获得这项肯定后,能继续发扬舞狮文化,并在国际舞狮领域创下更好表现。

推勤本地旅游

“这个地标也将包含关圣宫重要人物、图像等,以让参观人士能对关圣宫有更深入了解。”麻坡华团联合会曾于今年4月极力为这支被誉为“狮王之王”的故乡,向柔州市议会争取设立醒狮地标,以突显麻坡成就,打响香妃城名声,推动本地旅游,惟却遭受阻扰。

中国报 - 17.06.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