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ne 2010

冒牌法官VS精明老人‧电话诈骗2小时无功退

(柔佛‧麻坡)电话诈骗案层出不穷,这回的下手对象是一名78岁老妇。然而,这名冒牌法官却遇上了精明的老人家,结果在耗了2个小时的口舌后,最终还是功亏一簣。

这名不愿暴露身份的老妇告诉记者,週三(6月16日)上午他在家中接获一通来电,对方是一名女子,口操华语,还唸出她的名字与身份证號码,並指她涉及一宗洗黑钱的案件,同时与大身窿有关。

这名女子过后將电话转给另一名自称是法官的男子,对方同样以华语跟老妇交谈,並威胁她必须合作,因为他们的谈话內容皆有录音。


不断与对方兜圈子

“当对方自称是法官时,我內心早已起疑,但並没有马上拆穿。对方隨即便指有人匯了9万令吉进入我的户口,目的是要用来洗黑钱,所以要我根据他们的指示。”

由於她甫於週二(6月15日)才从户口提出2000令吉动白內障手术,所以很清楚其户口內並没有鉅款。当对方知悉立刻转话题,企图说服她提供银行定期与储蓄户口號码。

这名老妇不断与对方兜圈子,直到其友人和女儿到家后,对方还警告她不能透露谈话內容。

老妇的女儿当时马上把电话掛断,同时还扯掉了电话线,避免对方再致电骚扰,同时於当天下午1时据情向警方报案。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6.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