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ne 2010

旧厦“休业”走入歷史‧麻综合法庭大楼7月启用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6.25

麻坡综合法庭大楼將於7月1日启用。(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耗资7600万令吉兴建的麻坡综合法庭大楼將於7月1日启用,旧法庭大厦週五(6月25日)审理3宗申请为执业律师的案件之后,即宣告“休业”而走入歷史。

新的综合法庭大楼坐落在麻坡天猛公路的巴力波泊。当局已经指示所有的高庭、地庭及推事庭的案件由7月1日起在新的法庭审理。目前,搬运的工作人员忙著整理文件,逐件装箱运到新法庭去。

法庭也张贴搬迁通告,指示6月28日至30日的案件延后审理,並通令所有职员於上述日期起到新法庭上班。

新的综合法庭大楼设有6个各级法庭,即2个高庭、2个地庭及2个推事庭。在案件增加时,可以增至9个庭。

刑事地庭將搬回新楼

目前,麻坡有两名高庭法官,2名地庭法官及2名推事,暂时设在东甲的麻坡刑事地庭,也会搬回麻坡综合法庭大楼办公。

建筑雄伟的麻坡综合法庭楼高5层,各种办公室及辅助设备都非常齐全。一楼为拍卖、登记、缴费处及行政部门;2楼为资料和文件室,3楼为地庭和推事庭、4楼为图书馆和高庭、5楼为旧资料和文件室。

麻坡综合法庭集高庭、地庭和推事庭於一处,是要方便公眾处理各类案件,麻坡高庭审理案件的范围包括麻坡、峇株巴辖、昔加末、礼让和居鑾等地。

麻坡旧的法庭大厦建立於1920年,已有90年的歷史,是一座由英国人设计的战前建筑物,据悉,旧法庭將被列为法庭博物馆,装修后供游客参观。

法庭公园內也竖立著一座石碑,以马来文、英文、华文和日文四种语言,清楚的记载法庭的歷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