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une 2010

陈朝祝不满当局新措施‧拜神竟也要收准证费

新加兰市郊巴力莫达莲花宫庆祝神诞,开幕人高志財州议员(左5起)在莲花宫正、副主席陈朝祝、欧天送及各市议员陪同下向神明焚香虔诚祭拜。(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加兰)新加兰区市郊巴力莫达莲花宫理事会新任主席陈朝祝强调,歷年来莲花宫庆祝神诞庆典,向政府有关当局申请酬神戏费用仅收取320令吉,可是今年有关当局却增收多一项申请拜神准证的费用320令吉,令人深感遗憾。

陈朝祝说,华人拜神也要收费,道理及公平何在?

莲花宫早前庆祝莲花三太子、善財爷及眾神宝诞,举行平安福宴,陈朝祝在庆宴上发言。

陈氏说,该会已在庙后购买一地段,准备兴建综合礼堂,以作为举办各项活动之场所,如今资金尚有欠缺,他希望各界热心人士鼎力支持慷慨捐献。

苏添福强烈抗议不满

峇株巴辖华人神庙註册联谊会主席苏添福致词时,针对华人拜神须缴交准证费,提出强烈抗议与不满。

他说,大马是个多元种族、多文化及宗教信仰自由国家,各宗教皆有各自祭拜方式,华人拜神要申请准证费,他不知其他宗教是否也须要申请祭拜准证费。

他吁请政府关注此事,同时即刻取消这项华人拜神须申请准证的措施。

將设中小学奖学金

陈氏说,该会已决定设立中小学奖学金,这间庙会员子女学业成绩优异皆可申请,奖金和细则有待擬定后才发函予会员们。

他说,莲花宫现有戏台是租用的,每年租金逾2000令吉,如能获得政府保留地来兴建半永久性戏台,將可省去每年上述逾千令吉租金,因此他希望高志財州议员能帮助向有关当局申请上述政府保留地。

他宣佈该会拨出2200令吉予以下5学校团体:新文龙中华中学1000令吉,峇株巴辖华人神庙註册联谊会、巴力加礼中华学校家教协会、新加兰中华学校家教协会、龙引中华学校董家协,各300令吉。

高志財允助莲花宫建戏台

马华峇株巴辖区会署理主席高志財州议员,代表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致开幕词时说,新加兰巴力莫达莲花宫理事会要向有关当局申请政府保留地来兴建戏台,须要有专人先绘图侧后,去见土地局局长確定此地段,然后才向政府提出申请。

他说,除了他会给予帮忙外,他希望该宫理事会也能要求此区代议士给予协助。

高氏说,很多时候政府推行好的计划,可是一到执行时,遇到那些不负责人或反对党的公务员,往往不是造成计划滯停,便是有所偏差,以致人民对政府產生不满,这对国阵政府是非常不利的。

高氏说,至今州安全理事会尚未有华人代表,因此便无法瞭解华人所面对的问题与意愿,他希望大家应要爭取最少1华人代表在州安全理事会內,以表达华人的心声。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6.09

1 comment:

  1. Beside "cukai pintu", we may need to pay for "cukai doa" in future.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