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ne 2010

阿末查利:记录显示皆虚报 柔佛没有走私沙!

中国报.2010.06.24

(新山24日讯)柔州行政议员拿督阿末查利强调,经过调查后,柔州并未出现违例出口沙石活动,并欢迎任何人提供证据给执法单位。

他解释,过去3年至少有6宗非法输沙活动的投报,惟经过土地及矿物局深入调查,有关公司提出的文件都符合程序。

他指出,州政府不曾发出任何出口沙石的准证,并接到来自电邮和短讯的投报,惟当局调查后,都发现子虚乌有。

“柔州政府持开放的态度,任何人有证据或情报,可向警方或反贪委员会举报。

阿末查利在柔州掌管地方政府、房屋、公共工程事务委员会,他今午在长达约40分钟的记者会上,针对《星报》报导非法输沙活动事件,这样回应。

5公司获准运沙石

他说,州内共有5家来自哥打丁宜和新山的公司获准搬运沙石,以用作丹绒柏勒峇斯港口、金海湾、公主港的填土工程,有些则获准输出到雪州地区。

他指出,在柔州海域的3海浬范围内,任何沙石开採活动属于州政府的权限,3海浬以外则属于中央政府的权限。

阿末查利说,当局肯定会加强执法,同时交由大马海事执法机构展开综合检举行动。

他也提到,去年3月20日,只有一艘沙石船遭大马海事执法机检举,该船隻未获挖沙准证,结果共有6名船员被控上庭,每人罚款4万5000令吉。

余德华提动议辩论走私沙

(吉隆坡24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向国会下议院提呈动议,要求辩论柔佛与新加坡发生严重走私沙活动的问题。

他是援引议会常规第18条文,要求国会在下週一开会时,辩论这项课题。

他说,走私沙问题已造成柔州在4个月内,估计被挖走65万2000立方公尺沙,价值约4490万令吉。

他指出,走私沙事件不但带来金钱损失,还关係到国民的尊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