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une 2010

巴冬觏景桥工程留手尾 · 棕树漂海撞损30海船


星洲日报 - 26.06.2010


(麻坡25日讯)巴冬海边观景桥工程虽已完成,但却留下了手尾,用来充当桥旁临时道路地基的棕树干’因潮水冲蚀逐渐松脱,并漂浮在水面上,造成逾30渔船先后“中招”。

巴冬渔业公会顾问张志祥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透露,该会接获28位渔民的投诉,指自今年6月开始,他们的渔船在出入巴冬岸边的河渠时,经常会误撞漂浮的棕树,造成渔船的螺旋桨、船身、“牙箱”等因撞击力而损坏,令他们蒙受至少14万2千450令吉的损失。

他指出,有关承包商为了巩固该条临时道路,所以便采用棕树干来充当地基。然而,观景桥建竣后,该条道路边缘因经潮水不断冲蚀,造成沙石与红泥开始散落,原本埋在路面底下的棕树干,开始暴露和松脱,以及漂流在观景桥附近。

“当渔民驶船出入河渠时,稍不留神,就会撞到棕树干。”

要求承包商赔偿

张志祥表示,该公会已收集了渔民的投诉,并于今日致函向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华合及有关承包商作出反映,并且要求该承包商给予渔民合理的赔偿。

他指出,该区渔民已面对鱼产减半的打击,如今还得担心渔船随时发生误撞棕树干的意外而蒙受惨重的损失。

该会副主席陈荣辉说,除了原本已经纳入受影响名单内渔民之外,该会今日再接获数位渔民的投诉,使受影响人数增加到三十余人。

他说,巴冬渔民很感谢政府和麻坡市议会为该区增设一座观景桥,但当局应该为工程进行监督,避免留下任何手尾,影响了渔民的生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