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May 2010

冷气建筑物全面禁烟‧廖中莱:违者可罚1万或监2年

(吉隆坡)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宣佈,从6月1日起,所有设有中央冷气系统的建筑物或办公室一律被列为禁烟区。

他说,这意味著全国的禁烟区將从原本的20个增加至21个。

廖中莱在出席“2010年全球无烟草日”推介礼后指出,这项措施主要是为了保障员工的健康,包括减少吸二手烟的问题。

他说,政府会在禁烟区加强执法,违例者將在2004年烟草控制法令下受到惩罚,包括罚款最高1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2年。

廖中莱指出,卫生部去年在全国禁烟区展开1万零33次取缔行动,共有3万8812栋建筑物受到调查。

“卫生部在上述取缔行动中,共发出6619张传票,罚款总额达141万9136令吉;4351起案件被带上法庭,其中670人被法庭宣判罪成,罚款达4万7098令吉;另有1人被判入狱。”

烟价仍有上涨空间

廖中莱表示,卫生部正对香烟价格进行研究及调查,而烟价在未来仍有上涨空间,以减少“烟民”人数。

此外,他说,根据个人微博一项非正式调查显示,80%网民宣称不再对香烟盒外的噁心图感到害怕。

因此,他强调,卫生部將重新检討香烟价格,及研究把其他更噁心的照片印在香烟盒上,以达到恐嚇烟民的效果。

星洲日报‧2010.05.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