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ne 2010

利用国际水域运输

星洲日报 - 25.06.2010

近3年柔沙石频走私狮城走私分子利用哥打丁宜和乌鲁地南附近的国际水域,将沙石运输到本地港口,再通过驳船运往新加坡。

(新山24日讯)尽管我国政府禁止沙石出口,不过,近3年以来,柔佛州却传出先后涉及百万令吉的沙石通过柔佛河悄悄走私到新加坡。

据《星报》报道指出,走私沙子的活动经常发生在新山金海湾河口和丹绒柏勒巴斯港口的沿海地区,至今,采沙集团已从中运输百万公吨的沙子至新加坡。

走私分子利用哥打丁宜和乌鲁地南附近的国际水域,将沙石运输到本地港口,再通过驳船运往新加坡。

供应给建屋发展局
消息说,在获得我国合作伙伴协助之下,新加坡的一家私营公司将大量的沙子供应给新加坡建屋发展局,作为该国各项建设用途。

消息指称,驳船把沙子送到新加坡之后,即以货车载往一个私人仓库储存沙子。

据称,新加坡榜鹅东岛码头已被用作囤积走私沙石用途。在这个私人码头上,可以清楚见到一堆堆高突突,由我国绵绵不绝送到的沙子堆。

据指出,有关走私集团透过加工的方式,将沙子重新“包装”一番之后才运出沙子,从而逃过法律的制裁。

从我国运往该国的沙石,每立方米只售卖30新元,相对于来自泰国,越南和柬埔寨的沙石,则以每立方米40新元计算,价格比我国的高出许多。

据估计,自2007年8月,从柔佛河偷偷载运走的沙石,数量并不少于300万立方米。

采沙集团使用驳船通过国际水域,至今已运输上百万公吨的沙石至新加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