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une 2010

蔡锐明证实遭褫夺两拿督勋衔 柔王室勒令今日归还所有勋章

人民公正党中央理事蔡锐明今日证实,他已遭柔佛王室禠夺两个“拿督”勋衔,并被勒令在今日归还所有勋章。

他今早告诉《当今大马》,两个遭褫夺的勋衔分别是“Dato Paduka Makhota Johor”和“Seri Paduka Mahkota Johor”。

王室秘书声称无须给理由

他指出,柔佛皇宫秘书阿都拉欣两次致电给他,勒令他在今日归还所有勋章。

不过,他表示,拉欣并没有透露褫夺其勋衔的理由,因为“王室无须给予任何理由”。

蔡锐明拒绝进一步评论此事,并留待本身接获官方信函后,才作出回应。

柔佛皇宫明日召开记者会

阿都拉欣接受《当今大马》询问时拒绝作出回应,并表示本身需要先阅读《当今大马》的报道。

他补充,皇宫方面将于明日召开记者会,届时一切自有分晓。

因加盟反对党遭褫夺勋衔?

早前曾传出,蔡锐明是因为加盟公正党,所以遭到褫夺勋衔。若这个理由属实,相信蔡锐明将是第一位因投入反对党阵营而被褫夺勋衔的领袖。

蔡锐明在1995年至2004年担任卫生部长期间,共4次获封赐勋衔,包括柔佛州已故苏丹依斯甘达封赐两个,另外两分别是由彭亨与雪州苏丹封赐。

蔡锐明是于1997荣膺柔佛州丹封赐DPMJ拿督勋衔;1999年再次荣膺柔佛州苏丹封赐SPMJ拿督勋衔;2002年荣膺彭亨州苏丹封赐SIMP拿督勋衔;2003年荣膺雪州苏丹封赐DPMS拿督勋衔。

蔡锐明曾担任四届马华峇吉里国会议员以及马华副总会长,他在2008年的马华党选第二度挑战总会长宝座败选后,于2009年7月跳槽加入人民公正党,受到该党实权领袖安华重用,受委为政治局委员兼中央理事。

当今大马6月1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