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une 2010

副揆:落后新加坡5倍‧宽频覆盖率待提昇

(柔佛‧麻坡)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大马宽频覆盖率仅36.1%,远远落在新加坡150%及亚洲国家日本与韩国80%的后头。

他说,根据研究报告显示,每提昇10%的宽频覆盖率,有助於增加1%的国內生產总值。因此,藉著扩大使用范围及提高素质,他希望大马如愿在今年杪达到50%覆盖率的目標包括涵盖沙巴及砂拉越。

“目前通过使用高速宽频的创意工业只佔国家生產总值的1.6%,距离发展国家的1至5%,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也是教育部长的慕尤丁今日(週日,6月6日)在麻坡巴莪为“一个马来西亚巴莪数码城”主持推介礼时指出,国家宽频及高速宽频计划应从学校推动,由学生把宽频的概念带入各自的家庭。

將增建1000个电讯塔

他说,政府將在全国增建1000个电讯塔,其中415个建在东马。

“政府也擬修改1984年建筑统一条规,强制未来所有房屋发展计划必须增设宽频服务。”

至於一些地区因兴建电讯塔引起居民反对声,慕尤丁说,越迟兴建电讯塔就越迟享有宽频的服务,这是国家的损失,希望人民给予配合,况且电讯塔並不会危害健康。

根据大马多媒体与通讯委员会2010年首季度数据,全国宽频使用户多达290万人,家庭宽频用户则有200万人。

此外,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指出,柔州网络覆盖率达34%,其中有70%的用户是使用宽频服务。

他说,其中多达60%是使用家庭固定电话线,另外40%则是使用无线宽频。

他指出,“一个马来西亚数码城”將会逐步在各州推行,以確保所有地区享有宽频及高速宽频的服务。

光明日报‧2010.06.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