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ne 2010

员工纷纷收拾文件 麻综合法庭下月启用

(麻坡15日讯)麻坡综合法庭已竣工和完成装修,将在7月1日正式启用。

旧有法庭已在两个星期前接受通知搬迁的消息,工作人员也受促整理庭内的所有文件,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陆续将文件及法庭物件逐一包裹和装箱。

麻坡民事地庭一名法官诺阿芝兰也接获通知,明日调任到新山上班,取而代之的是法兹法官。

法庭女行政人员诺妮札透露,该庭工作人员已接到通知7月1日正式上班,启用的新法庭也正式开庭审讯。

她说,法庭方面已发出函件通知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行政人员今日也贴上通告,告示法庭即将搬迁,本月28日起法庭将休庭,数日,而本月28日至30日期间的案件,将延后或择日审理。

她指出,新法庭有10个庭,即2个高庭、3个地庭和5个推事庭,比原有的法庭多出5个庭。

她透露,目前原有的东甲地庭卡玛鲁林法官、麻坡推事法哈娜、戴丽亚娜、高庭拿督阿斯玛力法官、拿督乌米卡顿法官及逾50名司法人员,7月1日起都会被安排到新法庭上任。

“新的法官将由首相署委任和调派,而旧有法庭将有所保留,等待中央政府的处理和安排。”

不过,有消息指出,这座具有90年的司法机构建筑物,将被列为法庭博物馆,待装修后供游客参观回顾历史。

成柔北最高权威司法机构

麻坡综合法庭将成为柔北最高权威的司法机构。

竖立在苏来曼路巴力泊泊的麻县最高司法机构,耗资7600万令吉,于2008年1月17日规划和承建。

建筑雄伟的麻坡综合法庭,楼高共有为5层,分别为1楼为拍卖、登记、缴费处及行政部门、2楼为资料和文件室、3楼为3个地庭和5个推事庭、4楼为图书馆和2个高庭、5楼为旧资料和文件室。

随着麻坡综合法庭的使用,它不但是麻县和柔北的最高司法机构,也是柔佛州唯一一座现代化,以及集合高庭、地庭和推事庭于一处的综合法庭。而综合法庭审理的案件范围也包括柔北麻坡、峇株巴辖、昔加末、礼让、居銮及。

旧建筑物改法庭博物馆

旧有建筑物将成为历史拉上帷幕,成为麻坡法庭博物馆。

建立于1920年的麻坡法庭,为英殖民地政府所建造,为当时柔北地区最高司法机构,处理法律事务、审讯及行政中心。

这座建筑共楼高两层,旧建筑的天台处还设有追击炮,防御敌人的攻击,随着马来西亚独立后,有关器具也成为了历史的见证和装饰。

为纪念这座建筑,法庭公园内也竖立着一座石碑,以马来文、英文、华文和日文四种语言,清楚的记载着法庭的历史。

随着苏来曼路巴力泊泊的麻坡综合法庭启用后,这座具有90年历史的麻县最高司法机构建筑物也将退役和走进历史的帷幕,被列为法庭博物馆,待装修后供游客参观。

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