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ne 2010

慕尤丁:明年起落实‧7000国小教华淡文

星洲日报‧2010.06.30
(布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指出,他已指示教育总监丹斯里阿里慕丁从明年起,落实在7000所国民小学开办华文和淡米尔文班的计划。

他说,他已指示阿里慕丁加速为所有的国民小学培训足够的华文及淡米尔文师资。

中小企业科技化,使用微软云端运算,下购置电脑软体所需的高昂开销。

不过,他强调,在国小开办华文和淡米尔文班並非强制性,目的是让在国小就读的非土著也能学习母语,同时让华印裔学生家长觉得更自在。

慕尤丁今日(週三,6月30日)是在主讲“教育在领袖发展所扮演的角色”讲题后,在回应一项有关多元体系无法促进国民团结的问题时,这么表示。

他说,华印裔往后可將孩子送往国小求学,因为国小也可以学习母语;但他强调,他並不是促请家长不要把孩子送往国民型小学。

他说,大马的教育制度並无不妥,应有尽有,他还笑称本身在讲这句话时必须很谨慎,否则可能又会成为报章的头条新闻。

他指出,语文学习是个人的要求,一些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学习母语,因此他已指示教育总监儘速落实国小开办母语班的计划。

小孙女华英文考A等


慕尤丁也在台上分享发生在他家中的小趣闻,他说,其8岁孙女有一天告诉他,她的英文和华文都考到A等成绩,但马来文则只考到B等。

他说,他对大马的教育制度能够达到目標感到骄傲,因为各族学生都有机会学习到不同语文。

他也表示希望有朝一日,国民学校能够成为大家的首选,而这並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