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ne 2010

要求辩柔非法运沙 · 余德华呈紧急动议

星洲日报 - 25.06.2010

(吉隆坡24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援引议会常规18条文,提呈一项紧急动议给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以便在下星期一辩论柔佛出现非法运沙活动至新加坡的课题。

他是针对《星报》今日封面报道,即有不法分子从2007年起非法运沙至新加坡,从中赚取超过2亿5千190万令吉后,而提出有关动议。

大马政府自1997年起禁止卖沙至狮城,但根据报道,有超过300万立方米来自柔佛河的沙特别是品质较好的玻璃沙,被通过海运和陆路的方式,偷运至邻国以供房屋计划用途。

余德华指非法运沙活动已导致大马蒙受损失,并影响国家尊严。他也质疑当局至今未采取任何行动对付不法分子,而地方政府及海关也没有严格把守,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