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une 2010

16日起生效‧杂货商罢卖糖油麵粉

(吉隆坡、吉拉央)大马杂货商联合会今日(週日,6月6日)號召全国2万家杂货商,从6月16日起不卖3种统制品,即白糖、麵粉及食油。

大马杂货商联合会会长连兴泉週日在会所主持紧急理事会议后,宣佈不卖上述3种统制品的决定,直到贸消部取消售卖上述统制品必须申请执照的措施为止。

15日之后卖不完退货

他说,杂货商会把3种统制品的存货在6月15日之前卖完,任何在6月15日之后卖不完的存货將退回给供应商及厂商,这么做是为了避免遭执法官员对付。

连兴泉呼吁全马杂货商一致站稳立场,直到政府取消申请执照的措施为止。

“杂货商同业不卖白糖、麵粉及食油,主要是为了响应贸消部长那句话:没钱赚就不要卖。”

取消7日见贸消部

他指出,紧急会议也议决取消於6月8日会见贸消部秘书长,此事目前已经到了没有商量的余地,一定要部长收回陈命。

他说,发生严重走私白糖的问题,政府不可把杂货商当作代罪羔羊,因为杂货商入货很少,不可能走私白糖,反之,政府应严厉展开边境执法行动。

“若有会员同业遭执法官上门取缔,应立即连络总会,总会將马上出面解决。”

贸消部长:申请执照免费

另一方面,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週日宣佈放宽申请执照的措施。杂货商可免费申请销售统制品执照,同时该部也会派官员上门协助填写表格,並在一天內批准申请。

他是週六(6月5日)与杂货商联合会召开会议后,週日在百乐县派发国会议员拨款后,召开新闻发佈会。

他说,杂货商联合会也可以协助会员集体提出申请,该部將於7月1日开始执法。若发现业者无执照出售统制品,贸消部將採取对付行动。

星洲日报‧2010.06.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