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ne 2010

柔採沙运沙只供州内 · 州政府:知情者应举报

星洲日报 - 25.06.2010

(新山24日讯)柔佛州房屋、地方政府、公共工程及公共设施委员会主席拿督阿末惹利表示’新山及哥 打丁宜两县共5家公司的采沙与运沙活动,都获得土地与矿物局所发出准证,所有挖掘的沙石只供州内所需,挖掘及搬运的沙石过程邢经过各单位核查,并有文件叫查究。

他指出,所有文件都显示,获当局发出准证进行挖掘与搬运河沙的新山一家与哥打丁宜4家公司,主要是通过水路运到柔佛西部的努沙再也公主港、丹绒柏乐巴斯港口,及金海湾丽都海边应付提升公路的发展工程所需。

199了年沙列禁出口建材
他强调,中央政府于1997年8月30日所发出的禁止沙石出口通令,将所有种类的沙列为禁止出口建材。

他欢迎掌握柔佛州偷运沙到邻国证据者,向反贪污委员会或警方投报,让当局调查,阿末惹利今午针英文《星报》今日封面报道,指柔佛州出现偷运沙出口至邻国活动,在发布会上作出解释。

他反问媒体,如果是违法的物品,能够这么容易运入邻国新加坡吗?

他表示,除了挖掘与搬运沙须土地局发出准证之外,通过水路以驳船运往上述地点的沙,都经过大马海事执法机构、海事局及关税局的一一检查,从出发点到卸沙点,都务必经过核查。

询及政府对此报道的立场时,他州政府对此持开放态度,只要任何一方有证据指证有关准证遭滥用或出现违法活动,欢迎举报。

阿末惹利指出,州土地与矿物局过去曾接获至少6项通过手机简讯与电邮,针对违法出口沙的投报,经过当局调查后证实投诉不实。

他也表示,为了更严厉杜绝不法活动,土地与矿物局、大马海事执法机构、海事局及关税局每年都会展开3至4次突击截查行动。未来,会增派人手加强这方面的检查行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