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ne 2010

加强巡逻市区7“热点”‧麻警区添一流动警局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6.30

麻坡警局再添一辆迷你巴士型的流动警局週三起正式在市区巡逻,右3为纳希尔与值勤警员合影。(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麻坡警区週三(6月30日)再增添一辆流动警局,以加强在市区7个“热点”的巡逻工作。

麻坡警区主任纳希尔助理总监表示,设在这辆冷气迷你巴士的流动警局,拥有更齐全的设备及电脑等,每次由一名资深警官及两名警员值勤。

他说,新的流动警局將在每天上午9时至晚上11时在麻坡市区7个“热点”巡逻,包括二马路、长途巴士车站、四马路购物广场、新加旺、模范村及商业地带等。

他表示,民眾若遇到罪案,可直接向流动警局报案,流动警局除了巡逻,也在必要时前往案发现场提供协助。

他表示,隨著麻坡警区再增添一辆流动警局,原先的客货车型流动警局將专注在花园住宅区的巡逻工作,共同打击麻坡的罪案。

他说,麻坡的犯罪率有下降的趋势,这是可喜的现象。但警方不会因而鬆懈,反之会更积极减少罪案发生。

警加强巡逻市民安心

麻坡市区再增添一辆流动警局进行巡逻工作,尤其能减少街头罪案。市民感到安心,並表示赞扬。


王沧海:盼值劝警员態度友善

王沧海(73岁)表示,市民一般上都对警方有恐惧,也嫌到警局报案非常麻烦,有了流动警局不只保障市民的安全,也为市民带来方便,任何紧急事故都可第一时间找到警方。

他希望,值劝的警方能保持友善的態度,为市民提供协助,唯有警民合作才更有助於减少罪案发生。


陈克路:提手提袋女性更有保障

陈克路(53岁)说,在市区设立流动警局,特別是在银行附近,有助於减少街头罪案的发生,对走在路上的市民,尤其是提著手提袋的女性更加有保障。

他说,自从麻坡设立了流动警局后,他感觉麻坡的治安有了改善。他希望警方继续加强巡逻的工作。


张光平:助提昇市区营业额

张光平(66岁)说,流动警局在市区穿梭,歹徒也不敢过於猖狂,这將有效减少罪案发生,以安民心,也能提昇市区业者的营业额。

1 comment:

  1. 亲爱的大马朋友:

    不要对警方感到恐惧,他们的工作是维持秩序和治安, 保障人民的人身和财物的安全, 这是他们的责任.

    不幸遇到罪案的发生, 一定要到警局报案. 唯有这样才能知道到底我们国家的治安败坏到哪个程度.

    如果都不报案,或嫌麻烦或认为没有损失很大,或因为警方态度不友善 (有些是故意这么做,让犯罪数据降低)而不报案,就会间接影响大马犯罪数据.有时候因为人们的忽略,让有关当局以为,情况没有那么糟, 还可以天天躲在冷气房里享受,或是到哪个阴暗的角落等待目标,讨咖啡乌.

    如果大家都报案 (这是警民合作打击罪案,也是人民的责任之一), 就能显示正确的犯罪率,那么全国警察就要严谨看待,不能再玩忽职守,也不得不派多些人手到各地巡逻, 还人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这是对我们有利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