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ne 2010

6日起將展开普查‧柔缺近200人口调查员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6.30

统计局在麻坡专科医院及政府部门外张掛上布条,发佈人口普查的通知。(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全国人口普查將从7月6日至8月22日展开,全柔至今仍有近200个调查员空缺有待申请,其中以昔加末、麻坡及古来再也急需调查员。

柔佛州统计局局长张进东週三(6月30日)下午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昔加末仍有50个调查员空缺,麻坡与古来再也则还需要20名调查员。

他表示,由於一些年长者不諳马来文,为了取得更准確的资料,在华裔人口社区需要能操华语或方言的调查员,目前全柔录取的华裔调查员不及10%,当局希望更多华裔能志愿申请成为调查员。

欢迎待业或放假大专生申请

他也欢迎,待业或正在放假的大专生踊跃前来申请。只要持有大马教育文凭者均可做出申请,一旦成为调查员將享有日薪及汽油补贴等福利。

张进东促请,有兴趣申请成为调查员可向统计局或各县署做出申请,当局將为录取者进行带薪的培训。

他也呼吁,民眾在人口普查这段时间,给予全力的配合,以期能获得100%的回复率及更准確的统计资讯。

配合这项调查,麻坡统计局也举行为期3天的匯报会,以分配及指示各调查员、监督官等所需具备及关注的事项。

沿户进行问卷调查


张进东说,全柔將总动员431名监督官及3010名调查员,通过普查问卷方式,沿户进行调查。

“调查的项目包括性別、年龄、种族、教育程度、职业、人口迁移、住家基设、婚姻、新生及死亡情况等。”

调查主要范围涵盖公民及非公民,凡是迁移至另一区已超过6个月的公民、或逗留在国內已超过6个月的非公民,也將成为各地区的普查对象,所获得的资料及身份皆受到宪法的保护。

他说,为了避免有人假冒,调查员都会配戴证件沿户进行调查,当调查员登门造访时,民眾可先要求检查他们的证件。

当局也与警方配合,若民眾对调查员的身份起疑,也可联络统计局或警方,以確认有关调查员的身份。

任何询问,可联络统计局热线(1800-88-78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