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une 2010

巴冬海口新桥工程“留手尾” · 油棕树身浮现撞坏渔船

南洋商报 - 26.06.2010

(巴冬25日讯)麻属巴冬渔业公会顾问张志祥指出,逾30名渔民向该会反映由市议会所兴建之海口新桥工程“留手尾”,油棕树身退潮时浮现,渔船闪避不及撞及毁坏,该会促请市议会尽快处理善后主事项。

他是于今午召开新闻发布时,发表上述谈话。出席的该会职要尚有主席徐文发及副主席陈荣辉等。

渔船“电动扇”损坏

他说,兴建新桥工程,市议会当时为了方便兴建程序,特以油棕树身临时搭建泥土走廊在不远处,孰料工程竣工后,却因临时走廊土地松软而渐渐倾向崩塌状态,一些树身已完全脱落土壤,进入海口水域,然而却也因本月间海水退潮,渔船又每天都需往返途经该区,以致渔船在返航时,虽有尝试闪避却仍撞及而损坏,其中损坏程度最大的就是渔船之“电动扇”零件。

“其他受损的船身部位包括引擎牙箱及渔船的左右侧部分,目前受影响的渔船主人已向本会要求提呈上诉市议会程序文件,总损失数额达14万2450令吉。”

他指出,该会将于今日提呈市议会主席阿都华合上诉文件,以寻求市议会向工程承包商索赔援助。

新桥去年底工

张志祥表示,新桥工程是于去年年底竣工,总耗资60万令吉,孰料临时走廊区竟因土壤松脱而导致以油棕树身作为临时走廊区之“地基”材料上演 “走出大海记”事件,一些树身竟飘向一海里范围。

他代表该会促请市议会尽快设法改变整条临时走廊树身进一步崩塌,以免更多的船只遭殃,目前渔民的渔产收入也因此而减半,加上遇上此种”海事新现象”,以导致许多渔民却步出海,因为也有一些渔民因返航时撞击树身而受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