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une 2010

何襄赞:开拓非传统市场‧海岛列旅游重点

候鸟齐聚巴冬海边觅食,为观鸟者提供一幅悠闲的画面。(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柔佛州旅游及国內贸易委员会主席何襄赞週六(6月5日)早上在巴冬海边为“柔州自然生態旅游月”主持推介时透露,州旅游局將锁定具潜水潜能的海岛,作为重点旅游促销,同时开拓更多非传统的国外旅游市场。

他表示,柔州许多美丽的岛屿被欧洲、澳洲、纽西兰等国的游客视为潜水天堂,中国一个上海潜水俱乐部到访柔州岛屿时,也对本地海岛讚嘆不已。

可在奥岛接受潜水训练

“游客可以在奥岛接受一週的潜水课程训练,只要通过测试,便能获取潜水证书,这也成了吸引潜水爱好者的卖点之一。”

对州內海岛,何襄赞如数家珍的指出,奥岛、诗布岛、丁宜岛、柏芒岛、拉哇岛、大岛等都各具特色,可以成为柔州重点推介的旅游景点。

他说,日本旅客喜欢民宿旅游,韩国游客热爱高尔夫球运动,中国游客爱上大马的海岛;除了这些原有的旅游市场,旅游局也会再开拓越南、柬埔寨等新旅游市场。

7月起办系列活动

何襄赞吁请国家公园推出能吸引游客的旅游配套,再加上饮食业、酒店业等相关行业的配合,共同带动柔州的自然生態旅游。

他指出,配合“柔州自然生態旅游月”,州旅游局將会举办为期约2个月的系列活动,包括“自然生態旅游开放日”、“柔州潜水日”;7月10至13日在麻坡黄金丹绒举办麻河划船活动、在丹绒比艾推介红树林旅游,以及7月21至23日在新山举办旅游展活动等,希望藉此活动唤醒公眾爱护环境,保护生態的意识。

星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6.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