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October 2011

古来、峇吉里、地不佬三选一‧蔡细歷料主攻柔佛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10-18 08:53

(吉隆坡17日讯)本报探悉,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极大可能在下届大选到柔佛州上阵,而古来、地不佬及峇吉里国会议席都是被考虑的选区。

据可靠消息透露,儘管霹雳、柔佛及森美兰州州务大臣有献议蔡细歷到该州选区上阵,惟来自柔佛州的蔡细歷应该是“情牵柔佛”,回到本身的州属竞选。

消息说,蔡细歷若上阵的话,古来、地不佬及峇吉里的国会议席將是他考虑的选区,因为这3个议席有空缺。

消息指出,古来及地不佬原任议员,即马华前总会长丹斯里黄家定及邓文村表明不参与来届大选;至於峇吉里国席,上届马华候选人郑贝川因党內抽后腿而败北。

消息说,据瞭解,柔佛州其它议席都已有初步的潜在候选人。

霹森上阵机会不高

“蔡细歷考虑到霹雳州及森美兰州上阵的机会不高,虽然他是霹雳州主席,惟他认为由当地人上阵较为適当。不过,更重要是胜算要高。”

消息指出,从柔佛马华出身的蔡细歷,对柔佛是有一定的感情,再加上他曾任柔州州议员、行政议员及跟柔佛州务大臣有交情,也熟悉柔佛公共行政及当地华团,所以,他到柔佛上阵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盼可带动士气

消息说,在古来、地不佬及峇吉里3个国会议席中,以古来的华裔选民人数最多,约59%;其次是峇吉里,54%,以及地不佬37%。

“因此,不排除蔡细歷这次选择到华裔选民多的议席上阵,藉而带动党的士气,打出漂亮的一战。”

另外,消息表示,根据马华所获得的3份调查报告显示,全国华裔选民对马华的支持率有回升的跡象;因此,马华在决定候选人方面要特別谨慎,所谓的胜算,也必须要考虑到州属及当地因素。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郭淑卿)

1 comment:

  1. I've been exploring for a bit for any high quality articles or weblog posts in this sort of area . Exploring in Yahoo I finally stumbled upon this website. Reading this information So i am satisfied to convey that I've an incredіbly gooԁ uncanny feeling I came
    upon јuѕt what I neeԁed. Ι so much indubitably will makе
    sure to ԁo nοt oνeгloоk this ωеbsite and providеs іt a looκ on а conѕtant baѕis.



    Feеl fгee to vіsіt my ωeb pаge
    ... payday loa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