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October 2011

鸣鼓起兵.爭取三分一选区上阵 行动党不惜三角战

中国报 柔佛 13/10/2011 15:08

报导:苏莲珍

★民主行动党候选人排阵★

民主行动党誓要拿下柔佛州江山,来届大选將以新人或天兵上阵,甚至为了爭取全柔三分之一选区上阵,不惜展开“三角战”!

据《中国报》探悉,行动党在来届大选,已把重心移至柔州,几乎是不容有失。

至今,柔州行动党对于候选人已有一定锁定目標,在选区分配上,因未与民联达成协议,还处于斟酌阶段。

走透多区隨时上阵

所以,有望出线成为候选人党员,被迫多区走透透,以备隨时在任何一区披甲上阵。

据了解,行动党在上届大选,56州中仅攻打12州,来届希望增加至15州;25国席中,也希望从上届的6国增加至8国,与公正党和伊斯兰党三分天下。

其中,欲增加的选区皆集中在柔南,几乎是国阵马华选区。

行动党有意增加攻打的州席有柔佛再也、彭加兰林丁和武吉峇都;国则有地不佬和振林山。

其中,行动党柔州主席巫程豪、署理主席诺曼皆会在下届大选继续出战,並且都会披甲上阵爭国席。

一般相信,其他在上届大选带兵出战的候选人如彭学良、黄南华、黄高明、余德华、顏碧贞等,多数会留守原区。

但隨著文打烟州选区因魏宗贤州议员遭冻结党籍,或由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席林思伟取代出征。

另外,行动党柔佛州联委会秘书陈正春则可能上阵东甲州选区;虽盛传行动党邀请其妻子冯宝君隨夫到柔州打天下,至今冯宝君意愿都不高。

今年相信出现许多新面孔,柔州社青团团长陈泓宾、副团长林永源、秘书曾笳恩、財政黄俊歷等,甚至也將出现年轻女性候选人,或重量级天兵坐阵。

陈泓宾曾笳恩新山县內上阵

新人方面,柔州社青团团长陈泓宾、秘书曾笳恩都极可能在新山县內的州选区上阵。

另一方面,多次声明要与马华“蔡氏父子”蔡细歷、蔡智勇对抗到底的行动党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文宣组组长丘光耀,究竟喊爽,抑或真的会到柔州上阵,令人莞尔。

冀版图扩大至2国4州
巫程豪坚守士姑来


诺曼弃士都兰,巫程豪坚守士姑来!

新山县內,柔州行动党在上届大选仅出征2州(士都兰和士姑来),来届大选版图希望扩大至2国4州,即振林山和地不佬国会选区,士都兰、柔佛再也、士姑来、彭加兰林丁州选区。

其中,二度上阵士都兰区的署理主席诺曼,极大可能不会再留守该区,士都兰区意属新人上阵。

如无意外,诺曼將获行动党安排攻国上京,所以他將上阵“胜算”较高的国会选区。

有消息说,诺曼有可能攻打伊斯兰党让出来的地不佬国席,古来、振林山国席或丹绒比艾可能性也存在。

至于柔州主席巫程豪將会继续留守士姑来州选区,並有意同时出战振林山国会选区。

消息说,士姑来是巫程豪累积多年心血打下来的江山,而士姑来被视为柔州行动党的“重心”,来届大选不容有失,失掉士姑来必造成行动党军心大乱,所以巫程豪弃士姑来州的可能性不高。

不过,巫程豪却希望公正党让出振林山国席予行动党,他便可以在振林山国会选区下,也同时攻士姑来州选区,一举两得。

曝光率高

★陈泓宾

陈泓宾是柔州社青团团长,来自麻坡,修读法律系,由于担任柔州主席巫程豪的助理多年,虽未曾在大选出战,但曝光率相当高,服务多年,选民对他认识度较高。

一般相信,他较有可能在士都兰、彭加兰林丁或北干那那等柔州选区上阵。

积极服务

★曾笳恩

36岁的曾笳恩是名財务规划师,士姑来工艺大学理科硕士、土地测量系学士,自2008年加入行动党,即获重用,担任社青团秘书,也获任州委。

虽入党仅短短两三年,但他积极亮相服务,出战柔佛再也选区机率相当高。

多次点名

★林思伟

柔州主席巫程豪不只一次公开点名,麻坡国会选区联委会主席林思伟將成为来届大选候选人;林思伟被指上阵文打烟州选区机会高。

林思伟曾在1995年大选,代表行动党竞选文打烟区(前马哈拉尼州议席),原与魏宗贤曾是多年战友,之后在“麻坡行动党大厦佣金”风波中,一度退党,后获巫程豪氏劝说而重返。

东甲人选

★林永源

柔州社青团副团长林永源,也是行动党礼让社青团团长,所以被传是东甲州选区人选之一,但不排除会安排在其他选区上阵。

或打礼让

★陈正春

据了解,在第12届大选,行动党柔州候选人遴选小组虽议决推荐陈正春出战文打烟,惟陈正春被指遭当时的麻坡服务中心主席魏宗贤孤立。

最终,上届大选,陈正春坚决不上阵,最终魏宗贤夺下文打烟州席。

来届大选,现任行动党柔佛州联委会秘书陈正春预料不会在文打烟州选区內上阵,反之较有可能在礼让区出征。

东甲人选

★黄俊歷

黄俊歷担任行动党东甲市区支部秘书、礼让国会选区联委会秘书,也是州社青团州財政,虽被视为东甲候选人之一,但也有可能安排在其他选区上阵。

冠英钦点

★黄书琪

据闻,黄书琪加入行动党的日子虽短,但却获委任总部政治教育部执行秘书,她被盛传是秘书长林冠英钦点的候选人之一,她极可能上阵选区是古来国席。

毕业自台湾的黄书琪曾是独立新闻在线记者,也是新山宽中校友会成员,最近频在新山一带亮相、讲座,相信正是为大选铺路。

原区上阵

★刘顺强

公正党柔佛州前任署理主席刘顺强于去年8月,宣佈退党,重投行动党怀抱;之后任古来公主城行动党支部主席。

在上届大选,他代表公正党出武吉峇都州选区,来届大选,行动党有意爭取此区,同样由他上阵。

代母从军

★廖于緋

毕业于拉曼大学的廖于緋加入行动党的日子不长,却获柔州行动党委任为州社青团宣传秘书,最近常跟隨柔州主席巫程豪在选区活动,州內社青团活动,也都爭取亮相机会。

由于她是行动党柔州妇女组署理主席黄祥鑾女儿,黄祥鑾也一直以健康为由,出征意愿非常低,所以,廖于緋虽入党仅数月,不排除以黑马之姿代母从军。

第12届(308)大选,民主行动党攻打选区

★州选区:利民达、彼咯、东甲、文打烟、永平、帆加兰、黄南华、巴罗、士都兰、士姑来、士乃、北干那那(属意增加州选区:柔佛再也、彭加兰林丁、武吉峇都)

★国会选区:昔加末、拉美士、峇吉里、居鑾、古来、丹绒比艾(属意增加国会选区:振林山、地不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