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October 2011

1配2一起执行任务 军警联合巡逻开跑

中国报 柔佛 15/10/2011 16:05

(新山15日讯)全柔军警联合巡逻计划开跑,8名军人正式加入南警区扑灭罪案行列,民眾今后对军人在街头巡逻,无需感到惊讶。

新山南警区属下实达英达警局,今早正式推介军警联合巡逻计划,每名穿著绿色制服和戴红帽的宪兵,联同两名警员一起执行任务。

此外,南警区的开屏山庄、至达城警区的柔佛再也警局,也都会有军人加入巡逻。

他说,目前共有8名军人加入新山南警区属下的实达英达及开屏山庄警局,而斯里阿南警区属下的柔佛再也警局也將陆续会有军人加入,与警携手合作展开巡逻。

他说,身为警方“好朋友”的大马武装部队,派员参与警方日常巡逻工作,以协助警方防范罪案发生。

他说,警方高层会再视情况和需求,在全柔各地警局推动军警联合巡逻。

提供警方情报

较早时,再努丁致词时劝请公眾,切勿让匪徒有机可趁,例如不要携带鉅款出门、隨意展露財物或电脑、忘记锁门等。

他建议,公眾可以使用网上转账,减少遇劫风险,同时对社区出现可疑人物或车辆,应及时拍照和记录,提供警方情报。

“巡逻是警方的责任,民眾则应提供情报给警方,所以民眾应善用科技產品,提供资讯给警方,以便隨时协助破案。”

他也提到,南区罪案率有显著下降,至今已降低15%,街头罪案也下降46%。

另外,马芝迪军营第10师司令韩旦受询时指出,军警联合巡逻是一项良好的支援行动,而被遴选的军人会接受特別训练,以了解任务和责任。

会上,再努丁也移交防范罪案宣传册子给柔州行政议员拿督茂里占,协助传达给社区居民。

新山南警区重整警力
增设拿督翁镇警局


新山南警区再度重整警力,增设拿督翁镇警局,估计该间警局在今年尾投入运作,积极保障当地数千名公眾安全。

再努丁指出,为了有效解决罪案,警方准备派出1名警长带领45至60名警员,驻守在拿督翁新设的警局。

他也透露,拉庆警局共有1名警官和48名警员,从本月26日开始调往实达英达警局值勤。

他坦言,南警区的罪案率相等于吉兰丹州或登嘉楼州的罪案率,因而警方已鉴定南区5个罪案“热点”,加强人手和配备打击罪案。

再努丁解释,警方从2002年开始就划分南北两大警区,直至2007年又再將南警区划分,成立至达城警区,以便有效分配警力和配备。

他说,警方在打击罪案一再调整策略,包括在2007年增加普通行动部队参与巡逻,日前联同警卫团巡逻,而此次则联同军方合作巡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