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October 2011

华裔缴税最多论有矛盾

东方日报 大马新闻 2011-10-04 10:02

(吉隆坡4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说,财政部提出的书面回应与前首相敦马哈迪及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言论有出入,有混淆国会及民众之嫌。

他引述拿督斯里纳兹里出席崇华百年校庆校友聚餐会的致词,指大马税收除了国内天然资源外,大部分来自华人缴纳税务。

他指出,在过去要求财政部长解释大马在2000年至2008年间,按种族、性别、年龄层及宗教分类的税务缴交报告时,该部却表示没有任何种族及宗教分类的资料。

「个人所得税表格中无种族及宗教一栏,因此政府无相关种族及宗教分类之资料。」

他说,这资料与部长的言论出现矛盾,因如果财政部无法根据种族将纳税人分类,如何得知大部分税务来自华裔?

他表示,这份2009年间的书面报告,已经让民众及议会感到混淆,因此要求财政部及首相署给予完整解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