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October 2011

评估军人票及胜算‧军情组面试马华候选人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10-09 18:55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8日讯)星洲日报探悉,军事情报组官员正陆续面试马华的国州议席候选人,通过4项標准评估有关候选人的胜算。

消息对星洲日报指出,面试州议席候选人的工作已完成了80至90%,而面试国会议席候选人的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直区安排面试时间

消息说,一些出现领导层不和,派系分明的区会因无法对候选人名单达致共识,最终可能出现“天兵”,所以仍无法进行面试工作。

至於联邦直辖区的国会议席候选人,由於情况仍不明朗,所以並没有多少人去面试。

据悉,联邦直辖区已有一些候选人接获军事情报组官员的电话,以安排面试时间。

调查报告將呈防长

消息说,军事情报组的调查报告將提呈给国防部长,以评估军人票对有关候选人的看法与支持。

“政治部的报告是提呈给首相过目,也是最重要的报告之一,它涉及了警方及一般市民对该候选人的评价。”

消息说,没有爭议的候选人无须经过军事情报组的面试,並且已接获首相的指示,要他们在该区做好上阵的准备。

“一些候选人也已经和总会长与州联委会会面,获得上阵的祝福。”

获面试者料內定候选人

消息指出,事实上评估候选人的工作已经全年都在进行了,所以最后只有2个人的报告才是最关键的,就是州联委会主席及总会长,最后就是首相的决定。

消息透露,虽然马华总部之前要求每个区会提呈3个名单,不过並非所有被区会推荐者都有面试的机会,这些接获面试机会者,如无意外,预料就是內定的最终候选人。

官员双语面试候选人

消息说,如今华人选区反风大吹,为了迎战来势汹汹的行动党候选人,军事情报组以4个標准评估准候选人的胜算。这4项標准包括学歷背景、经济情况、经验及人格。

“经验包括从政的经验、党龄、对政府行政的掌握与瞭解。经济则评估你是否有稳定的经济等。”

消息指出,2至3名的面试官主要以马来文和英文和准候选人进行面试,测试他们的语文能力。整个过程约半小时至1小时。

选出最有胜算候选人

消息表示,这4项標准可以用来和反对党的候选人进行对比,再从中计算马华候选人的胜算。

此外,通过这4项標准的面试,也能確实瞭解候选人的素质、程度。

消息说,由於一些选区仍不清楚敌党所派出的候选人,因此一些选区也会面试超过1名的候选人,再视乎对方派出的人选,选出最有胜算的候选人。

“例如对方派出年轻的候选人,我们就不能派出年纪大的候选人;如果对方有很高的学歷,我们的候选人学歷就不能太差。”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郭秋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