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October 2011

不听劝惹怒副议长 哥巴拉 余德华 林立迎 被逐出议会厅

中国报 国会动態31/10/2011 17:32

(吉隆坡31日讯)巴东色海独立国会议员哥巴拉克里斯南,早上被驱逐出议会厅半天后,行动党两名国会议员,即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和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在下午也同样被驱逐出议会厅。

意味著,今日有3名国会议员被驱逐出议会厅。

余德华是因不理会议长劝告,被驱逐出议会厅,而林立迎因帮腔“声援”,同样被驱逐出议会厅,成为民主行动党“难兄难弟”。

不过,这对“难兄难弟”在25分钟后,获议长批准回到议会厅开会。

而哥巴拉克里斯南早上因遭卡巴星批评“不正常,没资格在下议院”而激怒,不理副议长劝告,不断炮轰卡巴星,最终被驱逐出国会半天。

被指不正常大动肝火

哥巴拉克里斯南挑战卡巴星交代当初表明会力爭將豆蔻村保留为印裔传统文化村一事,惟后者不理会,只是说:“这种不正常的人,根本不適合留在议会厅。”

哥巴拉克里斯南听到卡巴星这番话,大动肝火,即使其座位上的麦克风已被消音,但在场者清楚听见他高喊:“收回!我要他收回这番言论!”

旺祖乃迪眼看好言相劝却无法令哥巴拉克里斯南静下,便驱逐后者出下议院。

余德华今午是在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进行財政预算案总结时,站起来欲询问何以部长未回答他较早前的提问。

慕斯达法完全没理会余德华,完成总结及坐下,余德华遂要求部长回应,却被议长丹斯里班迪卡指示坐下。

余德华鍥而不捨,坚持要慕斯达法回应或提供书面答覆,班迪卡则警告若余德华不服从指示坐下,就会被驱逐出去。

坐在余德华右侧的林立迎隨即帮腔,大声说:“不要出去!”

主持会议的班迪卡因而被惹怒,便下令驱逐余德华和林立迎出议会厅。

此外,行动党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也险被驱逐,幸他即使停止发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