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October 2011

文告:军情部否认涉及遴选大选候选人

《星洲日报》在二〇一一年十月九日的报道标题:『评估军人票及胜算 军情组面试马华候选人』的内容指出,军情部官员正陆续面试马华的国州议席候选人,通过四项標准评估有关候选人的胜算。

本人对于上述报道感到震惊,事因军情关乎国安,如被政党利用作为选举中的工具,势必造成党国不分,进而破坏我国民主体制,逐渐形成独裁政体。

由于事关重大,本人于二〇一一年十月十一日遂发出公函于国防部,要求逮属武装部队属下的国防情报参谋部※解释以上事项。参谋部在志期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一日的回函中绝口否认上述报道,同时表示这是某方为了产生公众对国防部和大马武装部队的负面认知的一项企图。
※Bahagian Staf Perisikan Pertahanan

参谋部在上述的回覆中也强调该部作为专业的机构,只集中扮演起角色,辅助武装部队在国安上的事宜。然而,参谋部却只字不提是否已针对上述报道进行了调查工作,同时也提及是否与该报章进行核证。本人质疑,在未有调查的情况下,参谋部如何能够确认报章消息来源的真伪?

假设参谋部已着手调查,以政府一贯的作业,它是否它能在少于十日的时间(本人由十一日发出公函质询,参谋部于二十一日回覆)就完成这项调查工作?如果参谋部已经确认这项新闻不实,在国安的前提下,是否应该提控该报章以正视听?

身为国家安全部门的一环,参谋部的回覆反映出联合邦政府的一贯作风,即是对自己不利的消息中,无法提出足够的论据,以事实说服公众,反而选择以一贯的官调掩盖管理上可能发生的疏失。

本人要求参谋部对上述的疑问给予合理和详细的解释,以免公众对国家安全机构失去信心。

峇吉里国会议员
余德华
31.10.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