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October 2011

签署公约成“最先进民主国” 许子根呼设种族和谐委员会

当今大马 2011年10月16日 上午10点58分

王德齐

民政党主席许子根今日响应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要成为全世界最先进的民主国家之一”的呼声,强调我国有必要进一步推行更多改革措施,来保障人民的基本权利。

他表示,马来西亚需更进一步成为全世界最先进的民主国家之一。因此,民政党呼吁政府签署公民权力与政治权力和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力的两项国际公约,同时也签署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公约。

他们也呼吁政府加强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的权力,以能更进一步发挥监督各项公民课题的权力,并采取行动对付政府或私人领域里违反人权者。

“这将提高人民对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及国阵实践包容、公平与公正执政的信心。”

“首相,您甚至可以在2020年前,就将马来西亚转型成在政治上真正的先进国。”

许子根也是首相署部长。他是在民政党第40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如此表示。

新法令需明确定义

针对废除内安法令,许子根也表示,政府在制定2个新法令以防止及对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同时,必须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拥有非常明确和一致的定义。

“它必须不同于政治理念的分歧或政治异议与行动,这样才能避免有关法令被滥用与误解。在这方面,民政党将向政府提呈一份我党对此事的建议书。”

他也认为,单单对抗与限制极端主义是不足的,我们也需要设立一个国家和谐与种族关系委员会,以调解重大的种族与宗教课题。

“这委员会也可以维护国家宪法所保障的各项权利。事实上,这第二项法令应被称为国家和谐法令,更为适合。”

他重申,民政党自80年代初以来便坚持要求政府检讨与废除这些法律条文,并释放所有政治拘留者,而首相此举正引领我国迈向一个开放及更自由的社会。

促对付“贪污大鱼”

许子根也表示,政府必须以实际行动推动良好的政府行政管理,并且加强对付“贪污大鱼”。

“民政党欢迎也支持各项打击贪污的法令、政策、组织及单位。然而,我们必须了解,许多基层人民对政府的不佳经验、负面印象和批评依然存在。”

“人民也想看到政府将‘贪污大鱼’绳之以法,而不只是见到‘小鱼’落网。因此,我们必须作出更多努力,才能使人民更为信服。”

他也称赞,首相的“以民为本”财政预算案的确是最全面和包容性的。更多的拨款将用于减轻人民因生活成本提高所带来的沉重负担,同时历来最多的拨款也将用于教育、卫生及福利等。然而,首相还是有能力减少财政预算赤字。这主要是通过在价值管理中降低成本,并增加其效应。

“目前的挑战是如何在实际情况下有效地实施和执行。 ”

收入鸿沟需要缩小

他表示,民政党相信国家的经济管理正朝向正确的方向,以更大程度的自由化,吸引外资和推动革新。在经济转型计划下,很多大工程项目已获得批准,以推动国家经济迈向高收入及制造更多高收入的工作。

然而,民政党也非常关注马来西亚人民之间不断扩大的收入鸿沟,这不仅是各族之间的差距,也是各自族群,尤其是土著内部的差距。

“我们必须采取具体步骤,以确保经济转型计划不会更进一步扩大差距和促使遭剥夺感觉的恶化。”

促进“一个大马企业”

他指出,自80年代中期以来,民政党一直呼吁以绩效和需求为基础,进行公正和公平的机会与财富分配。我国必须推动所有马来西亚社群富有意义和成果的参与。

“一个亲商和以绩效为基础的扶弱措施,就绝不能以种族为基础。与其为了坚持固打制而不断争议,我们更应着重在素质方面培育能干、富有竞争力、有自信及以进取精神积极追求卓越成就的马来西亚人。”

“在这方面,民政党再次呼吁营造一个更开放、自由与有利的环境,以促进中小型企业在各经济领域的成长。那些给予外国投资者和革新者的各项奖掖机制,应同样给予我国的投资者和革新者。”

“我们应给予真正投入于精诚合作、拥有充足资源和多元种族伙伴关系的企业适合的奖掖,促进“一个马来西亚企业”,以使它们更具竞争力。这才是言出必行的经济转型。”

支持中学英文教数理

针对教育领域,许子根表示,至少有3项重大挑战还是需要给予密切关注及寻求崭新的解决方案。第一,须要进一步增进学生的科技水平、创新力及生产力,以使他们更具竞争力。第二,须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制度内的多元语言和多元文化优势,以让我们的下一代在学习知识与掌握技能方面获得更大利益,以提升开拓国际市场的机会。

“事实上,在持续争议中的英语教数理政策的确突显了以上2个挑战的矛盾。民政党支持在小学阶段以母语教数理,而从中学开始以英文教数理,并以双语作为协助。其实我们应该探讨语文科与其他科目之间更富创意的互补教学法。”

他表示,第三则是关系到学校历史科课程纲要,这对我们下一代了解我国的建国历史、联邦宪法、政府结构及祖先所经历的斗争与牺牲是很重要的。

为此,他认为,目前的历史科课程纲要有待修订,以一个更客观的呈现方式以及对事实的分析,并更包容性地认同各族群所扮演的角色与贡献。

设教育咨询委员会

他也调,我们应该在教育课题上去政治化,因此,民政党呼吁政府成立一个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其中再分为几个特别小组,并只由来自国立和私立大学的教育家及专家组成。

“这委员会将有效地采纳不同观点及善用各方专才与经验,为所有教育重要课题寻求解决方案。那我们才能制定一个新的教育宏愿,引领我国跨越2020年。 ”

他表示,教育是经济与国家未来的关键,同时也受政府转型计划和经济转型计划着重。

“许多努力正在进行中,以提升教育水平、确保学生掌握基本识字和计算能力、追求卓越的成就及更有效地推广教育作为一个能获取盈利的经济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