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October 2011

国会应询答问:联邦公路上架设摩托车道

点击阅读马来文

质询种类:口头
来  自:余德华[峇吉里]
日  期:2011年10月10日
参考编号:21

尊贵的余德华【峇吉里】议员先生要求工程部长解释拥有完善脚车和摩托车道的联邦公路:

一、根据州属,列出有关道路;

二、是否有计划附设摩托车及脚车道于每个县;如否,为何?


答复:

尊贵的议长,

于此告知尊贵的议员,政府当然非常关心及关注有关道路之危险性,尤其是涉及摩托车骑士之危险,因此,至今工程部已经耗资1亿4920万令吉兴建摩托车道于全国联邦公路,全程为114公里。其中,这些已设有摩托车道的地点如下:

1. FT05联邦公路, 柔佛,峇都巴辖(10公里)
2. FT01联邦公路, 柔佛,新邦令金至居銮(北)(4公里)
3. FT01联邦公路, 柔佛,新邦令金至甘榜歌南干,惹兰甘榜歌南干至新山(南)(7公里)
4. FT05联邦公路, 柔佛,笨珍路至新山(10公里)
5. FT05联邦公路, 柔佛,新山路至笨珍(51至58公里)(8公里)
6. FT01联邦公路, 柔佛,麻坡,丹绒亚葛斯至巴力文莪(3公里)
7. FT01联邦公路, 柔佛,麻坡,麻坡市区至巴冬(13公里)
8. FT01联邦公路, 吉打,双溪大年(24公里)
9. FT07联邦公路, 吉打,阿罗尖尾至哥打士打(7公里)
10. FT05联邦公路, 霹雳,十字路至安顺(10公里)
11. FT58联邦公路, 霹雳,安顺(5公里);及
12. FT03联邦公路, 甘马挽至龙运(13公里)

此外,由2008年至2010年,工程部也已耗资5百40万令吉提升第二联邦公路的各摩托车道,即是八打灵再也至巴生的来回车道。而在此次第十大马计划下,工程部已建议中央机构,在全国已确认的地点兴建另外16条摩托车车道,预估将耗资1亿9千600万令吉。尽管如此,此计划的实施,归首相署经济策划小组的审核。

于此告知尊贵的议员,针对改善对摩托车骑士安全的特征,由第九大马计划开始,工程部也已为工程部实施的道路提升计划作出更广的建设规范。在该计划下,技术标准(工程部的道路技术指南,Arahan Teknik Jalan, JKR)之因素及所审批之拨款数额,将在实施于初期工程设计(pra-pembinaan)时作为考量。

仅此致谢。

路名中巫对照:
峇都巴辖 Batu Pahat
新邦令金 Simpang Renggam
居銮(北)Kluang (U)
甘榜歌南干 Kg. Kenangan
新山(南)Johor Bahru (S)
笨珍 Pontian
新山 Johor Bahru
丹绒亚葛斯 Tanjung Agas
巴力文莪 Parit Bunga
巴冬 Parit Jawa
双溪大年 Sungai Petani
阿罗尖尾 Alor Janggus
哥打士打 Kota Setar
(霹雳)十字路 Simpang Ampat
安顺 Telok lntan
甘马挽 Kemaman
龙运 Dungun

1 comment:

  1. Do yоu mind іf I quote a few of your pοstѕ as lοng аs I рrovide credit and sources back to your website?
    Mу wеbsite is in the exact samе aгea of interest as
    yourѕ and my users would trulу benefit frοm а lot of the informаtion yоu ρresent here.
    Please let me knoω if thіs okаy ωіth yоu.
    Many thanks!

    Havе a look at my wеb site :: payday loa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