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October 2011

与外人勾结‧2伍长涉偷快艇引擎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10-12 19:16

阿育等高级警官与获升级为伍长的警员合照留念。(图:星洲日报)
(檳城12日讯)监守自盗知法犯法?北马水警总部2名一巡伍长疑偷走4台准备报销的快艇引擎被延扣调查,其中一人尿检竟呈阳性反应。

檳州总警长拿督威拉阿育雅谷副总监说,北马水警后勤组警员上週三检查仓库时,发现4台已准备报销,分別是150匹和200匹马力的引擎不翼而飞。

该组警官內部调查后,警方於上週四延长扣留疑涉案的2名一巡伍长,直到週二获准保释外出。

阿育为一名女警员別上伍长的阶章。(图:星洲日报)
他说,2名一巡伍长目前还在北马水警总部执勤,一旦证实涉案,他们將会被控上法庭。警方会秉公处理,確保犯案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消息说,涉案的2名一巡伍长分別20岁和30岁,其中一人尿检呈阳性反应。此外,他们疑与外人勾结,偷偷让罗里进入水警总部將4台引擎载走。

阿育今早在北马水警总部主持檳州低阶警员升职典礼时,透露上述消息。

这次升职名单內共有974人符合条件升为伍长,但过半人数已提早退休、离职或去世,因此只有420名一巡伍长升职为伍长。

与去年相比
今年罪案率降22%


另一方面,阿育也宣佈檳州今年首9个月罪案率与去年同相比下降了22%,减幅为全国之最。

他说,他日前与柔佛、雪兰莪及吉隆坡总警长等出席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匯报会时,获知这项消息。

他说,罪案率下降是警队努力和警民保持紧密关係的结果,而各区治安队、社警和巡逻队等志愿团体也居功不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