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October 2011

不拨款舞狮地标 麻提升文化被忽略

东方日报 南马 2011.10.06 SC8

麻坡舞狮地杯建议建在建在文打烟路小贩中心尾端三角型地段。惟政府
以地标「无法利惠人民」为由,未拨款建筑费。
(麻坡5日讯)对政府以麻坡舞狮地标「无法利惠人民」,因此不获拨款建筑费用,峇吉里国会议员抨击政府忽略提升麻坡人文色彩,同时漠视关圣宫龙狮团多年来为国家争光的贡献。

余德华今日发文告指出,他周二在国会,向房屋及地方政府部质询为何政府未在麻坡舞狮地标的建造计划,献地及给予财务支援。

据当局答覆,麻坡市议会有责任准备公共设施,提升人民的生活素质,然而舞狮地标的建设不被归类为公共设施,因此麻坡华团联谊会需自行建造此地标。

房地部理由被指牵强

余德华认为房地部的答覆极为牵强,同时此说法有误导公众之嫌。

他说,首先公共设施(publlc facility)可分成两大类,一种是属于实用类的设施,如交通、电力、通信、邮政、消防、环卫:另一类则是文体(文化及体育)休闲设施,舞狮地标可视为后者。

「如果地标的建设并非地方政府的责任,那建设在麻坡市中心惹兰苏莱曼交通岛上的喷水池该归类为什么?此外,坐落在峇吉里路及二马路之间的麻坡大钟楼,属于哪个类别?是否大钟楼是实用设施,让麻坡民众知道时间吗?或是让公众爬上顶楼望麻坡市区景色?」

曾夺39次世界冠军

余德华认为,增加社区人文素质的其中做法,是兴建与该社区有关的地标,惟房地部却罔顾每个社区应有的人文色彩。

他指出:麻坡关圣宫龙狮团曾夺过39次世界冠军,以及46次国内冠军。

「根据该醒狮团的卓越表现,为此荣誉兴建一座地标乃势在必行之事。而联邦政府的解释,只令人觉得是在羞辱坡众引以为豪的麻坡醒狮团。」

他认为,政府的答覆有混淆地方政府责任之嫌,他会致函房地部要求进一步解释,如该部的答覆无法令人信服,他会在此季国会中动用会议常规36条(12)款要求部长正面作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