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October 2011

鸣鼓起兵. 推荐名单共4人 到底谁出征地不佬?

中国报 柔佛10/10/2011 16:11

报导:苏莲珍

★马华大选推荐名单(地不佬区会)

隨著地不佬区国会议员邓文村宣佈下届大选不再出战,区会已提呈3名推荐名单至中央。

消息指出,区会大多数党员通过人选为署理主席邱思祥、副主席陈鸿华和组织秘书黄有益。

虽然外传,邱思祥获不少党员支持接捧,可是邱思祥因为上议员官职在身,出线几率低;但本报探悉,邱思祥已做好隨时“辞官出征”的准备。

尤其在308大选时,已有上议员郑贝川出征峇吉里的例子;同时,邱思祥已连任两届上议员,届满后將不可能再续任。

林益磐出线机会较高

据悉,候选人推荐名单上,区会主席邓文村也提呈一名属意人选,使推荐名单共有4人,但另一人身分不明。

一般推测,获特別推荐为陈厝港支会主席林益磐,以及区团团长杨建兴。

当中又以林益磐出线机会较高,因为林益磐为邓文村特別助理,两人关係较密切,拥博士学位任学院讲师。

杨建兴则是州分团副团长,在邓文村出任团结、文化、艺术及文物部副部长时,他出任邓的高级机要秘书,惟消息指因区会內部出现意见分歧,使杨建兴出线机会被削弱。

有传“老总”蔡细歷或会选择地不佬区上阵,所以推荐人选皆可能落空。

任上议员表现不俗
★邱思祥

从2007年10月9日至今任上议员,任期期间,表现不俗,又曾是华校督学,一直以来积极关注和处理华教课题,与邓文村合作有一定默契。

虽根据联邦宪法,上议员任期不能超过两届,马华惯例都只让党员任期一届(3年),他于去年10月获马华推荐续任。

他被基层党员认为,是最適合代表地不佬区国会选区的人选,由于他已年过60岁,年龄或成一绊脚石。

被视为蔡细歷拥躉
★陈鸿华

陈鸿华为新山市议员,也连任两届马华市议员党鞭,惟在最近一届市议员遴选中,陈鸿华一度遭拉下马,之后又获重新受委並续任党鞭一职。

陈鸿华在过去马华党爭中,被视为总会长蔡细歷的忠实支持。

料明年回归地不佬
★黄有益

现任巴西古当市议员的黄有益,料將于明年“回归”地不佬区,受委任新山中区市议员,有指此举是为来届大选铺路。

同时,他也经常代表邓文村或邱思祥出席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