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October 2011

2水警擬偷走销毁物 疑监守自盗將被提控

中国报 社会12/10/2011 17:20

(檳城12日讯)两名水警疑监守自盗,企图载走4台要被销毁的警艇引擎被扣留,並延长扣留5天助查。

檳州总警长阿育耶谷副总监说,有关2名警阶为一巡伍长,年龄介于20岁及30岁之间的水警,在延长扣留期满后仍在值勤中,暂没被逮捕。

他说,不管谁犯错,警方都一视同仁,揪出害群之马。

“虽然这4台警艇引擎属被销毁之物,但警方仍不允许任何人將政府產业用作其他用途。”

仓库没爆窃痕跡

他说,警方仍在调查此案,一旦证据足够,不排除逮捕该2名水警,並提控上庭。

询及警方会否成立特別专案小组调查此案时,他说此案没涉及刑事罪案,故警方將以一般的调查程序进行调查。

阿育耶谷今早出席在峇都蛮水警总部举行的警员升职典礼后,受询时这么指出。

据悉,北马水警总部后勤组上周三(5日)检查仓库时,发现4台警艇引擎“消失无踪”。这批失窃引擎由美国制造,分別是两台200匹马力及两台150马力,重约100至200公斤,每台价值数千令吉。

据了解,警方经过內部调查后,发现仓库没爆窃痕跡,相信是內鬼所为。

经过初步调查,其中2名水警的口供有矛盾,因而將两人延长扣留助查,其中一人在尿检后,对毒品呈阳性反应。

据悉,嫌犯若要搬运百斤重的引擎,至少要用罗厘来回数次载送,因此相信还有其他人涉案。

警方已援用刑事法典第380(偷窃罪名)条文,调查此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