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1

税收很大部分来自华人‧纳兹里:首相不满官员中伤华社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10-02 18:41
纳兹里(左5)移交5万令吉模擬支票予符儒惠(右3);左1起是廖用祥、
许益镇、陈友平、温凯利尔;右1起胡福强、黄奕星、王禄初及黄胜全。
(图:星洲日报)
(霹雳‧江沙2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表示,华社一直以来为国家作出的贡献不容置疑,国家税收除了来自国內天然资源,其余很大部份是来自华人的纳税。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很不满意一小摄人故意发表污蔑性的言论中伤华社。

“首相曾因一名部门的高级官员说出刺痛华社的言论感到十分不满,虽然该名官员跟首相的关係非常要好,但首相还是將他开除。”

纳兹里昨晚出席崇华百年校庆校友聚餐会致词时这么表示。他也在会上拨款5万令吉予主办单位,即崇华百年校庆工委会。

他说,首相推出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就是要让全部人,包括华人、伊班人、卡达山人或印度人等都不分彼此,大家在这片国土上享有同等的权利。

他指出,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就是各族间虽拥有各自的宗教与文化,但各种族间不分你我,一条心维护国家,使国家繁荣进步。

他认为“马来西亚种族”是很难实现的,因为若实现,少数群体將被多数群体同化,继而牺牲了少数群体的特色。

“但是,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却是垂手可得。在这理念下,没有任何种族被迫牺牲各自的宗教与文化,这个理念强调的是各族团结一致,以免发生任何摩擦与不和。”

大马应学习求同存异

他说,马来西亚已独立54年,前50年是各族间学习如何相互容忍,现今年代是要学习求同存异的精神。

“现在的国人思想开放及进步,所以政府才会作出废除內安法令的决定,希望国人可继续给首相领导国家的机会。首相將坚定贯彻各种有利人民的政策。”

出席者包括崇华百年校庆工委会主席拿督黄胜全、顾问拿督王禄初、副主席黄奕星、许益镇及陈友平、財政符儒惠、崇华小学校长胡福强、崇华(雪隆)校友会会长廖用祥、武吉占丹区州议员拿督温凯利尔等。

在去年初,时任首相特別事务官的拿督纳西在马六甲举行的“促进一个马来西亚”研討会上,发表伤害华印裔感受的言论,指华人初期是来马“卖身”,而印度人是来“乞討”,结果导致逾百名华印听眾当场愤而离席抗议,而纳西也在引起轩然大波后宣佈辞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