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1

冠英:寄望下届大选 民联将恢复林连玉公民权

光华日报 02.10.2011 12:15AM

(槟岛西南区1日讯)林连玉基金会主席兼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主席拿督杜乾焕周六上午率领工委会成员和数个华团代表提呈平反林连玉备忘录予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长林冠英,以协助达到恢复林连玉公民权和制定教育平等法,公平对待母语教育两大目标。

林冠英表示,中央政府应该珍惜已故林连玉对华教的贡献,批准恢复林连玉公民权。

促国阵恢复林氏公民权

他说,中央政府禠夺林连玉公民权显示一种霸道及违反价值及道德观行为,希望中央政府能考应恢复林连玉公民权,正视对方多年来对教育的贡献。

林冠英开玩笑说,假如国阵执政的中央政府不肯恢复林连玉公民权,就寄望民联在下届大选后,即能带来好消息了。

杜乾焕:靠群体力量

杜乾焕说,平反林连玉运动是于今年5月8日展开,希望能通过各社团及政党的力量,落实备忘录里的两大目标,即恢复林连玉的公民权以及制定教育平等法,公平对待母语教育。

他认为工委会通过同样支持公平发展多源流教育的民主行动党,可以有多一个达到目标的管道。

“林连玉在世时,主要任务是要维护华文教育,但因此,工委会认为政府有必要制定教育平等法令。

“我们希望能与行动党可以携手合作,迈向这个目标。”

截至9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82个团体参与。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在备忘录中,要求政府平反无理褫夺林连玉公民权的案件,马上恢复林连玉的公民权和教师准证,并承认他是爱国者。

陈鹏仕:党团努力争取

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校友联总)会长陈鹏仕表示,该会会全力配合工委会展开这项平反运动,因为该会认同中央政府应恢复林连玉公民权,也希望各社团及各政党把它列为极力争取的议题,一起努力。

他也希望国州议员能列为在国州议会提呈这项议案,确保获得中央政府的正视。

与会者有民主行动党槟州联委会秘书兼林冠英的政治秘书黄伟益、柔佛州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