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October 2011

华小是流失率高非辍学率高 魏家祥:学生在体制外上课

辣手网 11-10-2011 14:49

国会报道!尽管媒体日前报到华小辍学率占最高比数,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澄清,华小辍学率其实是流失率,外界勿误解华小辍学率高。

他解释,流失率统计方法是根据政府教育体制外的学校上课的华裔学生,因为这些学生有者进入私人学校、有者到新加坡升学,有些是家庭教育,所以这些学生都不是辍学,唯在马来文辍学“Tercicir”字眼上的不同诠释。

“部分小学生因在接受家庭教育或是跟随父母移民国外而辍学,因此勿误解华小辍学率高居。”

他是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这么强调。

魏家祥周一(10日)指出,根据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在政府教育体制下,我国于2006年至2010年的小学辍学率为1.32%,其中华小生就占了总数4.24%,高居榜首。

与此同时,董总要求魏家祥解释针对“华小董事会只要将董事名单和注册申请交予教育局,就是自动成为合法的学校董事”言论解释,魏家祥重申,在教育法令新章程未出炉前,所有向该部注册的董事部可如常运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