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October 2011

国防部情报组否认 曾面试马华候选人

南洋商报 全国 焦点新闻 2011-10-31 18:24

(吉隆坡31日讯)国防部情报组否认一家华文报章关于“军情组面试马华候选人”的报道,并强调情报组是专业及只关注武装部队、国家安全的事务,不涉及政治。

不介入政治

情报组总监拿督阿都哈迪在致予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的信中指出,有关报道没有根据及错误,面试马华候选人是国阵领导层的事情,情报组不会介入政党政治。

“遴选候选人是国阵的责任,国阵主席将决定参与第十三届全国大选的候选人名单。”

余德华是在10月初致函国防部长,要求后者解释有关新闻是否属实。不过,针对阿都哈迪的答复,余德华今日发文告指国防部只是草草否认,令人质疑它是否已深入调查。

他指出,情报组应作出合理和详细的解释,以免民众对国家安全机构失去信心。

他说,情报组只字不提是否已针对上述报道进行调查。

“如果未调查,情报组如何能确认报章消息来源的真伪?如果已确认新闻不实,在国安前提下,是否应提控有关报章以正视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