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October 2011

余德华纠缠以色列课题被禁足国会 林立迎开腔声援同僚也一并被驱赶

辣手杂志 31-10-2011 15:36

国会报道!由于一再纠缠贸工部长慕斯达化解答有关大马与以色列的贸易关系,而不听议长班迪卡阿敏的劝告,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和士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也在今午被禁足议会厅!

这也意味着,包括巴东色海国会议员哥巴拉克里斯南后,今日共有3名国会议员被驱逐议会厅。

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在财政预算案部门总结环节要求贸工部长慕斯达化解答,有关他在辩论环节提及大马与以色列有贸易关系的课题。

基于部长慕斯达化已经完成总结,所以议长班迪卡阿敏声明,部长不必对余德华的提问作出回答。

不过余德华并不满意议长的议决,并认为议长有偏袒部长之嫌,并强调他所提的并不是附加问题,而且都是根据贸工部的的资料在辩论期间作出提问,所以部长不应该逃避问题。

尽管议长班迪卡阿敏已经发出指示,惟余德华并不听取劝告强调本身已经起身很久但不获理睬,一再要求部长回应,议长见状唯有请余德华离开议会厅,这时旁边的林立迎抛出一句“峇吉里,别出去”,被耳尖的议长听到,遂问是谁发言,在获悉后,也指示林立迎一并离厅。

力挺同僚的华都牙也议员冯宝君也第一时间起身力挺余德华,唯不获议长理会,并坚持不会继续让议会进行直至余德华两人离开议会厅。

冯宝君较后获准发言时认为,议长应谨慎援引本身的权力。

她说:“我知道议长有权力阻止议员发言,可是峇吉里(余德华)只是要求发言,他静静站了很久只要求答案,我觉得国会的责任..(议长阻止继续发言)..可以让我讲完吗....请您谨慎用您的权力...就这样赶巴吉里出去我觉得不公平!”

公正党英德拉马哥打国会议员阿占也表明,他确实目睹余德华静静站了很久。

班迪卡阿敏给予议员劝告,当议长发言时,其他人都必须安静,并说:“不要教我如何主持议会,即使议员被议长谴责时也不可顶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