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October 2011

余德华:大部份税收来自华裔?‧財政部首相署应解释

国內 2011-10-04 18:59

(吉隆坡4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致函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要求关注財政部在2009年发出的一项书面答復被指混淆议会及公眾的问题。

余德华在信中指出,根据国內华文报在10月2日的报导,指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出席崇华百年校庆活动上致词时表示,华社一直以来为国家作出的贡献不容置疑,国家税收除了来自天然资源,其余很大部份来自华人的纳税。

財长指表格无种族一栏

他指出,他在2009年的第十二届国会第二期第二次会议上曾向財政部提问,2000至2008年所徵收的个人所得税总数,以及要求根据州属、性別、年龄层及宗教,以及根据种族分类列出。

余德华说,財政部长在2009年6月30日发出的书面答復中表示,个人所得税表格中无种族及宗教一栏,因为政府无相关种族与宗教分类之资料。

他认为,这个答案与纳兹里的上述所言自相矛盾,因为若財政部无法根据种族分类纳税人,为何纳兹里却能道出有关大部份税务来自华裔之说法。

马哈迪曾提出同样言论

“此外,前首相敦马哈迪也曾在2000年初期发出同样言论,提出大部份国家收入来自华裔族群。”

余德华说,有鑑於此,他要求財政部及首相署对此课题给予完整解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