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October 2011

余德华林立迎被逐出国会

光明日报 要闻 中马 地方 2011-10-31 19:11
余德华说:我站立及等待很久了,贸工部长的总结
没有回答我的提问,我要求他回答。(图:光明日报)

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不理议长丹斯里班迪卡的劝告,苦苦哀求部长回答问题,而遭驱逐出议会厅,而另一位行动党国会议员林立迎则因怂恿余德华不要离开,也一併被驱逐。

国防部情报组否认 曾面试马华候选人

南洋商报 全国 焦点新闻 2011-10-31 18:24

(吉隆坡31日讯)国防部情报组否认一家华文报章关于“军情组面试马华候选人”的报道,并强调情报组是专业及只关注武装部队、国家安全的事务,不涉及政治。

不听劝惹怒副议长 哥巴拉 余德华 林立迎 被逐出议会厅

中国报 国会动態31/10/2011 17:32

(吉隆坡31日讯)巴东色海独立国会议员哥巴拉克里斯南,早上被驱逐出议会厅半天后,行动党两名国会议员,即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和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在下午也同样被驱逐出议会厅。

余德华纠缠以色列课题被禁足国会 林立迎开腔声援同僚也一并被驱赶

辣手杂志 31-10-2011 15:36

国会报道!由于一再纠缠贸工部长慕斯达化解答有关大马与以色列的贸易关系,而不听议长班迪卡阿敏的劝告,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和士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也在今午被禁足议会厅!

文告:军情部否认涉及遴选大选候选人

《星洲日报》在二〇一一年十月九日的报道标题:『评估军人票及胜算 军情组面试马华候选人』的内容指出,军情部官员正陆续面试马华的国州议席候选人,通过四项標准评估有关候选人的胜算。

Thursday, 20 October 2011

陈大锦:让华社了愿 申办昔华中冀速批

中国报 柔佛 20/10/2011 16:16

(峇株巴辖20日讯)峇株巴辖五校董事长陈大锦吁请政府,儘快批准昔加末华社申办华仁中学昔加末分校一事,以实现昔加末华社长久以来的心愿!

40小学生疑喝牛奶中毒

东方日报 2011-10-20 10:04

(砂拉卓20日讯)砂拉卓县铬新小学在今日上午约9时发生「疑似牛奶中毒事件」,逾40名学生疑喝了校方分配的牛奶饮品后,出现肚痛、呕吐、头晕等现象。

Wednesday, 19 October 2011

文告:启动国会转型的请愿运动

本人于2011年10月19日向国会下议院所有非持有联邦内阁职位的朝野同僚发出一份《马来西亚国会的转型》建议书,以请求同意此建议书内容的议会同僚签署一份请愿书,并将援引《会议常规》第19条,提呈动议于下议院议长。

武吉摩首届村委会就职礼.郑贝川:首任村长诞生 村委会为民请命

中国报 柔佛19/10/2011 16:20

(麻坡19日讯)马华麻坡区会主席郑贝川律师披露,武吉摩首任村长诞生,村长与村委会可发挥力量,大大提升地方的发展机会。

鸣鼓起兵.魏宗贤被冻结党籍6月 陈正春或文打烟上阵

中国报 柔佛19/10/2011 15:27

报导:陈毅强

(东甲19日讯)民主行动党「磨拳擦掌」,准备上阵东甲州选区!

隨著行动党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被冻结党籍6个月,坊间盛传,行动党柔佛州联委会秘书陈正春將取代前者出征该选区。

Tuesday, 18 October 2011

文告:设置摩托车专道的必要性

根据报章报道,柔佛州道路安全局(Jabatan Keselamatan Jalan Raya,JKJR))局长诺玛祖拉(Noormazura Mat Nawi)在2011年10月14日于新山的一场免费派送头盔的节目中指出:「柔佛州今年首8个月共发生了717宗死亡车祸,超过一半的死者是摩哆车骑士或乘客。」

古来、峇吉里、地不佬三选一‧蔡细歷料主攻柔佛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10-18 08:53

(吉隆坡17日讯)本报探悉,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极大可能在下届大选到柔佛州上阵,而古来、地不佬及峇吉里国会议席都是被考虑的选区。

Monday, 17 October 2011

將呈国会改制备忘录‧火箭促落实直播议会

光明日报 要闻 中马 地方 2011-10-17 19:49

(吉隆坡17日讯)为確保全国立法之地完善,以免影响国家前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將向国会下议院提呈“马来西亚国会制度改革备忘录”,要求政府从“根源”著手推动改革。

不满民联替代财案屡遭抨击 安华挑战纳吉辩论一决高下

当今大马 李龙辉 2011年10月17日 下午4点57分

傍晚6点更新

随着首相纳吉昨日在民政党代表大会上,公开抨击民联替代预算案和“百日新政”《橙皮书》,国会在野党领袖安华今日挑战纳吉,针对后者刚在国会下议院提呈的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立刻展开一场公开辩论,让国人有机会比较官方预算案与民联替代预算案的优劣。

谁能 hold 住柔佛?

当今大马 陈绍谦 2011年10月17日 中午12点57分

【狂飙青春】 我将在本栏陆续评论各政党在柔佛,以至全国的大选局势。这第一篇的大选评论文章,将集中讨论马华在柔佛国会议席的部署和选战情势。

Sunday, 16 October 2011

黄仕寿:免成华教绊脚石 董总领袖应自行引退

中国报 16/10/2011 21:06

(吉隆坡16日讯)循人中学董事长黄仕寿以不点名方式,要求董总领袖自行引退,避免成为华教发展的绊脚石。

今年1月至8月‧柔438人骑乘摩哆丧命

星洲日报 大柔佛 2011-10-16 11:58

(柔佛‧新山15日讯)从今年1月至8月为止,柔佛州有438名摩哆车骑士或乘客在车祸中丧命,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时增加了1.2%。

签署公约成“最先进民主国” 许子根呼设种族和谐委员会

当今大马 2011年10月16日 上午10点58分

王德齐

民政党主席许子根今日响应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要成为全世界最先进的民主国家之一”的呼声,强调我国有必要进一步推行更多改革措施,来保障人民的基本权利。

Saturday, 15 October 2011

出口中国冷冻榴槤 首日面市反应好

中国报 15/10/2011 22:24

(北京15日讯)大马驻中国大使拿督依斯干达沙鲁丁指出,大马冷冻榴槤今天首日推出市场,获得良好反应。

1配2一起执行任务 军警联合巡逻开跑

中国报 柔佛 15/10/2011 16:05

(新山15日讯)全柔军警联合巡逻计划开跑,8名军人正式加入南警区扑灭罪案行列,民眾今后对军人在街头巡逻,无需感到惊讶。

Friday, 14 October 2011

马新媒体交流.柔警全面控制州內治安 擬7大策略打击罪案

中国报 柔佛 14/10/2011 16:27

(新山14日讯)柔佛州警方已全面控制州內治安,並擬定7大策略打击罪案,希望贏得国內和邻国人民的信心。

选前点评一二三:民联仍谈不拢‧彭加兰岭顶或爆三角战

星洲日报 大柔佛 头条新闻 2011-10-14 09:46
谢松清(右2)以“做好份內工作”和走“亲民政策”,贏取选民的支持。(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掌握的消息指出,彭加兰岭顶州选区在来届大选中极可能会是现任马华州议员谢松清,与行动党的少壮派领袖──柔佛州社青团正、副团长──直接对垒的一场战役。

Thursday, 13 October 2011

选前点评一二三‧东甲州席3党取出线‧国阵民联家家皆有难唸经

行动党和公正党就东甲州议席“商借”爭议掀起公开骂战,由哪一党候选
人出战仍是个未知数。惟民联最高理事会或会以两党在当地的基层根基
为考量,才有望与马华展开硬战。(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 柔佛 2011-10-13 14:40

东甲州议席自上届大选行动党以微差票数败阵,行动党便已磨拳擦掌瞄准来届大选再来一次与马华抗战。詎料,今天却爆出行动党和公正党就“商借”爭议掀起公开骂战。

军情组面试马华候选人‧江作汉:没听说过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10-13 19:29

(吉隆坡13日讯)马华总秘书兼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说,他从未听说过军事情报组有面试过任何马华的国州议席候选人。

鸣鼓起兵.爭取三分一选区上阵 行动党不惜三角战

中国报 柔佛 13/10/2011 15:08

报导:苏莲珍

★民主行动党候选人排阵★

民主行动党誓要拿下柔佛州江山,来届大选將以新人或天兵上阵,甚至为了爭取全柔三分之一选区上阵,不惜展开“三角战”!

总稽查司完成报告却未呈国会 民联质疑背后有政治因素作梗

当今大马

高嘉琪
2011年10月13日 下午3点05分

每次财政部提呈年度财政预算案时,必定伴随着年度总稽查司报告。但今年,政府提呈2012年预算案后已进入了辩论的第4天,而连年揭政府财政纰漏的总稽查司报告却仍未出炉,招致民联质疑和非议。

Wednesday, 12 October 2011

与外人勾结‧2伍长涉偷快艇引擎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10-12 19:16

阿育等高级警官与获升级为伍长的警员合照留念。(图:星洲日报)
(檳城12日讯)监守自盗知法犯法?北马水警总部2名一巡伍长疑偷走4台准备报销的快艇引擎被延扣调查,其中一人尿检竟呈阳性反应。

2水警擬偷走销毁物 疑监守自盗將被提控

中国报 社会12/10/2011 17:20

(檳城12日讯)两名水警疑监守自盗,企图载走4台要被销毁的警艇引擎被扣留,並延长扣留5天助查。

选前点评一二三:新邦今金国席典型混合选区‧民政“仅存”两国选区之一

星洲日报 大柔佛 2011-10-12 14:29

在系列十六,我们將焦定锁定在华人议员的选区,尝试以各个角度做评析。

居鑾县除了居鑾国会选区和明吉摩州选区外,另两个选区也由华人议员上阵,分別是新邦令金国会议席和巴罗州议席。

见117华团组织 柔大臣拉票味浓

东方日报 大马新闻

(新山11日讯)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昨晚以闭门方式,个别会见振林山国会选区下的华团和非政府组织,了解并正面回应各团体提出的诉求,拉票意味甚浓。

余德华促国防部解释 情报组面试马华候选人

南洋商报 第12届国会报道 焦点新闻 2011-10-12 12:05

针对某华文报章有关“军事情报组面试马华选举候选人”的报道,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促请国防部解释此事。

他表明对上述报道感到震惊:“为何国防部维护国家安全,却被政党利用作为遴选候选人工具?”

余德华就此致函给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明这事关重大,该部需给予完整及合理解释,以免人民对政府领导失去信心。

周五举行BBQ大食会


疑窃走4台警艇引擎 2水警涉嫌监守自盗

光华日报 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二日 凌晨十二时十一分

(槟城11日讯)两名水警涉嫌监守自盗,疑窃走4台警艇引擎,警方内部调查后,揪出两名涉案水警,延长扣留5天协助调查。

Tuesday, 11 October 2011

“军情组成遴选候选人工具?”‧余德华促防长解释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10-11 18:36

(吉隆坡11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致函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要求对方针对《星洲日报》报导有关军事情报组官员面试马华来届候选人的事宜做出解释。

军情组面试候选人评估胜算 余德华要防长解释

中国报 国会动態 11/10/2011 17:47

(吉隆坡11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说,他对某报报导“军情组面试马华候选人评估军人票胜算”一事,感到震惊,已正式致函国防部长要求解释。

华小是流失率高非辍学率高 魏家祥:学生在体制外上课

辣手网 11-10-2011 14:49

国会报道!尽管媒体日前报到华小辍学率占最高比数,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澄清,华小辍学率其实是流失率,外界勿误解华小辍学率高。

军情组评估马华候选人胜算 公正党轰国阵滥权公器私用

当今大马 10月11日 上午11点49分

大选将至的传闻热烧之际,报章媒体昨天报道,军事情报组(军情组)正陆续评估马华候选人。针对这样的消息,公正党霹雳州迪遮区州议员郑立慷(右图)抨击国阵公器私用,展现滥权渎职的最坏示范。

选前点评一二三:马华行动党明爭暗斗‧永平战火越烧越猛

星洲日报 大柔佛 头条新闻 2011-10-11 09:59

在系列十六,我们將焦定锁定在华人议员的选区,尝试以各个角度做评析。

在民联打著入主布城执政中央的口號下,行动党对已被列为“前线州”的柔州任何国州议席都丝毫不怠慢,以华裔选民居多的永平州选区更被视为国阵马华及民联行动党,在来届大选中摩拳擦掌,一较高下的其中一个焦点选区。

Monday, 10 October 2011

鸣鼓起兵. 推荐名单共4人 到底谁出征地不佬?

中国报 柔佛10/10/2011 16:11

报导:苏莲珍

★马华大选推荐名单(地不佬区会)

隨著地不佬区国会议员邓文村宣佈下届大选不再出战,区会已提呈3名推荐名单至中央。

CQTV:行动党柔北三区设官网备战大选

国会应询答问:联邦公路上架设摩托车道

点击阅读马来文

质询种类:口头
来  自:余德华[峇吉里]
日  期:2011年10月10日
参考编号:21

尊贵的余德华【峇吉里】议员先生要求工程部长解释拥有完善脚车和摩托车道的联邦公路:

一、根据州属,列出有关道路;

二、是否有计划附设摩托车及脚车道于每个县;如否,为何?


Sunday, 9 October 2011

巫程豪:魏宗贤事件不影响选情

星洲日报 大马 2011-10-09 19:09

(柔佛‧麻坡9日讯)行动党柔州主席巫程豪认为,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遭冻结党籍半年的事件,並不会影响行动党在该议席的选情,同时也不会引发党员“扯后腿”的现象。

评估军人票及胜算‧军情组面试马华候选人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10-09 18:55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8日讯)星洲日报探悉,军事情报组官员正陆续面试马华的国州议席候选人,通过4项標准评估有关候选人的胜算。

柔北三区行动党共组选战中心 巫程豪驳斥未服务利民达指控

当今大马 10月9日 傍晚6点36分
随着全国大选已经迫近,柔北三区——峇吉里,麻坡和礼让行动党今日宣布共组跨选区的“柔北三区选战中心”,以备战大选。

文告:柔北三区设官方网站备战大选


由麻坡、峇吉里和礼让国会选区联委会,在2011年9月17日正式公布的《柔北三区选战中心》,在短短三周内已获得区内网友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经完成网络宣传小组的筹备工作。

上届大选多数票仅逾3千张‧北干州席成必爭之地

星洲日报 柔佛 头条新闻 2011-10-09 12:25

在系列十六,我们將焦定锁定在华人议员的选区,尝试以各个角度做评析。

在笨珍县內的2国4州席中,与华社息息相关的华裔国州议员共有3位,他们皆来自国阵马华,分別是丹绒比艾国会议员拿督黄日昇和属下的北干那那区州议员宋乃顺,以及笨珍国席属下的埔来士巴当区州议员拿督郑修强。

Friday, 7 October 2011

选前点评一二三:民联必爭‧马华死守‧柔佛再也州席龙虎斗

星洲日报 柔佛 头条新闻 2011-10-07 09:46

在系列十六,我们將焦点锁定在华人议员的选区,尝试以各个角度做评析。

柔佛再也州选区地处新山的东北部,属於巴西古当国会选区內,州选区范围包括柔佛再也花园、避兰东、至达城和马西等华人聚居的区域,而根据截至2011年第一季选民结构报告的种族比例,该区属於华裔选民占多数的选区。

Thursday, 6 October 2011

不拨款舞狮地标 麻提升文化被忽略

东方日报 南马 2011.10.06 SC8

麻坡舞狮地杯建议建在建在文打烟路小贩中心尾端三角型地段。惟政府
以地标「无法利惠人民」为由,未拨款建筑费。
(麻坡5日讯)对政府以麻坡舞狮地标「无法利惠人民」,因此不获拨款建筑费用,峇吉里国会议员抨击政府忽略提升麻坡人文色彩,同时漠视关圣宫龙狮团多年来为国家争光的贡献。

Wednesday, 5 October 2011

文告:麻坡醒狮地标非公共设施,政府拒绝拨款

本人于2011年10月4日向房屋暨地方政府部质询为何政府未在麻坡醒狮地标的建造计划中献地及基于财务支援。

Tuesday, 4 October 2011

税收书面回答出现混淆 余德华要双造释疑

中国报 官方 04/10/2011 22:52

(吉隆坡4日讯)行动党峇克里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针对財政部有关国家税收的书面回答出现混淆,而要求首相兼財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及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作出解释。

余德华:大部份税收来自华裔?‧財政部首相署应解释

国內 2011-10-04 18:59

(吉隆坡4日讯)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今日致函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要求关注財政部在2009年发出的一项书面答復被指混淆议会及公眾的问题。

税收表是否区分种族 余德华促财政部澄清

南洋商报 全国 2011-10-04 18:56

(吉隆坡4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促请财政部及首相署澄清,个人所得税表格是否有区分种族和宗教资料。

国会应询答问:麻坡醒狮地标建设无关政府的事

点击阅读马来文

质询种类:口头
来  自:余德华[峇吉里]
日  期:2011年10月4日
参考编号:121

尊贵的余德华【峇吉里】议员先生要求房屋暨地方政府部长解释为何麻市议会不提供土地及拨款于麻坡醒狮低调的建造,反而该组织需要接受来自私人界的献地。在此事项中,麻市议会是否有财务捐助?

国会应询答问:全国小学持有英语为教学语言文凭的教师数量

点击阅读马来文版

质询种类:口头
来  自:余德华[峇吉里]
日  期:2011年10月4日
参考编号:32

尊贵的余德华【峇吉里】议员质询教育部长有关持有英语教学师资文凭的小学教师数目,根据国民型小学、华小及淡小,列出由2009至2011年以来全国各校中(前述资格师资)的数量。

文告:说好的新垃圾场呢?

本人在2011年10月4日在国会向房屋暨地方政府部口头提问有关巴口垃圾场的关闭及提升课题。

该部在回覆本人的提问时表示,新的替代垃圾场「还未新建」(tapak alternatif masih belum dapat dibina)。答复中也表示,在新场地还未定案及新建前(sementara tapak baru dikenalpasti dan dibina),在新场地还未确定及新建前,房屋暨地方政府部门将安全关闭大部分场地,另外一部分将提升,以应付水源及臭味污染的问题。

华裔缴税最多论有矛盾

东方日报 大马新闻 2011-10-04 10:02

(吉隆坡4日讯)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说,财政部提出的书面回应与前首相敦马哈迪及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言论有出入,有混淆国会及民众之嫌。

Monday, 3 October 2011

学历不高,或被撤换?

东方日报 龙门阵 仅供参考

杨善勇

学历和学力,文凭和学识,彼此之间其实没有绝对的必然关系。年前我在〈张力远景如云〉的散文提起前《东方日报》总主笔的张景云前辈,「只有初中的资格。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

国会应询答问:巴口垃圾场提升工程

点击阅读马来文

质询种类:口头
来  自:余德华[峇吉里]
日  期:2011年10月3日
参考编号:41

尊贵的余德华【峇吉里】议员先生要求房屋暨地方政府部长解释巴口垃圾场的关闭日期,列出:

(a)上述垃圾场的提升费用;和
(b)获得此计划的承包商商号及得标日期。

Sunday, 2 October 2011

纳兹里:贡献不容质疑‧国家税收多来自华裔

光明日报 要闻 地方 东霹 2011-10-02 19:55

纳兹里(右3)与嘉宾及校友一起欢庆崇华创校100週年。右起为工委会副主席黄奕星及工委会顾问王禄初。左起为崇华(雪隆)校友会会长廖用祥、许益镇、陈友平及武吉占丹区州议员温凯利尔。(图:光明日报)
(霹雳‧江沙2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坦言,华社对国家的贡献不容质疑,国家税收除了来自天然资源,其余绝大部份还是来自华裔纳税人。

税收很大部分来自华人‧纳兹里:首相不满官员中伤华社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10-02 18:41
纳兹里(左5)移交5万令吉模擬支票予符儒惠(右3);左1起是廖用祥、
许益镇、陈友平、温凯利尔;右1起胡福强、黄奕星、王禄初及黄胜全。
(图:星洲日报)
(霹雳‧江沙2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表示,华社一直以来为国家作出的贡献不容置疑,国家税收除了来自国內天然资源,其余很大部份是来自华人的纳税。

冠英:寄望下届大选 民联将恢复林连玉公民权

光华日报 02.10.2011 12:15AM

(槟岛西南区1日讯)林连玉基金会主席兼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主席拿督杜乾焕周六上午率领工委会成员和数个华团代表提呈平反林连玉备忘录予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长林冠英,以协助达到恢复林连玉公民权和制定教育平等法,公平对待母语教育两大目标。

纳兹里:缴大部分税收 首相不满中伤华社言论

南洋商报 头条 全国 2011-10-02 17:25

(江沙2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透露,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对一小撮人故意发表污蔑言论中伤华社感到不快,并认为这些人将自食其果。

纳兹里:为国贡献多 华社被中伤首相不悦  

中国报 官方02/10/2011 17:11

(江沙2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透露,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不悦一小撮人,故意发表污蔑性的言论中伤华社,这些人都会自食其果。

Saturday, 1 October 2011

工委基金会同人访首长 呈平反林连玉备忘录

光明日报 北马 2011-10-01 18:03

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与林连玉基金会一行人拜访林冠英,並由杜乾焕提呈平反林连玉备忘录后合影。
(檳城1日讯)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与林连玉基金会一行人週六拜会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並提呈平反林连玉备忘录。

林冠英在交流会上说,在平反林连玉公民权的课题上,无论檳州政府或民主行动党的立场非常明確,即是恢復林连玉公民权。

他说,林连玉在世时,对国家教育或华文教育,尤其是独中教育,作出很大贡献,是应该受到肯定,因此州政府与行动党支持恢復林连玉公民权。

出席者有林连玉基金会主席拿督杜乾焕博士、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及平反林连玉运动工委会成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