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11

余德华:公信力受挫 旅部应设调查小组

光华日报 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二日 上午十一时四十分

(吉隆坡21日讯)民主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说,女导游被巴士司机性骚扰事件显示旅游部公信力已经受挫,当局有必须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小组或皇家听证会进行调查。

他发表文告说,受害者说明,当局只和她进行过一次正式的调查,其他两次调查都只以电话交谈,而第一次正式调查问话中也不允许律师陪伴受害者,旅游部对此事的调查,只能被视为敷衍了事,毫无公信力可言。

他认为,涉及此案的受害者如今已对该部的援助失去信心,反之,选择了会给自己的心理和生活带来巨大影响的方法,即是向媒体揭露此事件。

“此事显示出政府的公信力已经受挫,政府必须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小组或皇家听证会,以调查此事。”

此外,余德华也指责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在国会中的答复仅是自我否认,他也质疑旅游部是否对此案进行了深入和公正的调查。他强调,在部门管理层中部长居首,如果部长无法确保其人员正确执行其职责,并无法维持部门的专业性,她应该辞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