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une 2011

65团体斥政府没诚意解决

东方新闻网 2011年6月23日

(吉隆坡23日讯)国内65公民团体谴责内政部敷衍塞责,只以技术性理由闪避平反族魂林连玉老师的核心问题,而不正视当年政府所犯下的严重错误,让林连玉遭致不白之冤。

65公民团体今日发表联合文告强调,林连玉老师当年的言行举止,皆无法反应出政府所标籤在他身上的各种指责,林连玉早在国家独立前夕接受《马来前锋报》撰写开斋节献词中已提出国家建国的方向,要求非巫裔务必把马来西亚视为第一家乡,协助经济落后的民族、要求各族共存共荣,实现多彩多姿的马来西亚。这一篇具前瞻性的看法放在今天社会的脉络上,依然是受用无穷。

65个公民团体包括了马六甲中华大会堂、森美兰中华大会堂、雪隆中华大会堂青年团、新纪元学院校友会、学运、森州及马六甲董事会联合会等。

65公民团体认为,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以林连玉已逝的理由,显示政府毫无诚意解决问题,因为平反林连玉的关键不在于一纸公文,而是政府必须承认当年错误,以行动回复林连玉名誉,制定教育平等法以确保教育资源公平分配。

关乎公民言论自由

同时,65公民团质疑政府的决定,与日前报警的土权说法遥遥相应,似乎显示两者的「默契」。

65公民团体表示,林连玉当年言行并不符合政府为他套上的2罪名,即颠倒政府教育政策及发表具种族主义的情绪性言论。

「所以若现今的政府愿意拨乱反正,纠正当年的错误,想必将得到人民的欢迎。反之,若政府一意孤行,届时人民将会在『关键时刻』作出适当的决定。」

他们认为,林连玉的问题不仅限华社,而是一个公民享有言论自由与否的问题,当年林连玉老师是因为反对政府所实施的单元化教育政策,并与各联邦部长唇枪舌战,结果导致他被褫夺公民权,这些总归就是政府无法辩驳林连玉,就是公权力压制这位公民社会领导人。

他们呼吁政府收回昨日声明,否则,其他公民团体将会挺身而出,捍卫社会正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