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ne 2011

董总:308后没批准建新华小

东方日报 27.06.2011

(加影2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自2008年308大选以来,华小的发展都没有取得突破,政府并没有批准增建新的华小,报章上所提的都是在308大选前批准的。

「这也再次证明,自国家独立以来即推行的单元化教育政策一直没有改变,非马来文教育的发展依然没有获得政府的重视和关注。」

叶新田是于今日出席第28届董总常务委员会复选会议,在成功连任主席职后致词时,这么表示。

他说,新届常委将会向有关当局提出增建华小的课题。

出席会议者包括新届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黄循积、刘瑞发、总务傅振荃务、财政林国才及副财政等。

他说,虽然国家领袖对华小赞扬有加,也一再强调多源流学校教育制度是国家优势,但情况不但没有改善,反而是每况愈下。 「回顾过去一年发生在华小的各种问题可说是多不胜数,在旧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新的问题又接踵而来。」

吁民间团体坚持自主性

叶新田指出,当前国内政治局势复杂多变,矛盾和冲突日渐尖锐,国外特殊势力也渗透及发挥影响力。

「因此,我国民间团体有必要提高警惕,细心观察和评估局势,民间团体处理事情时须更加谨慎,深思熟虑,坚持组织的独立自主性和原则,拒绝受人摆布。」

他也呼吁常委,除了处理州内和地方上的华教工作外,也需要付出时间和精神积极参与董总各项实际工作,因此该会将制定常委工作职责和指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