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1

马华拟规定宣誓 选民不认同不当官

06.06.2011 东方日报南马版 SC1~SC2

(麻坡5日讯)随著马华中央代表大会核准「惨败不入阁」议案,马华拟规定下一届大选所派出的候选人,必须宣誓在马华一旦不获大部分选民认同,即使中选也不会接受任何的官职。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在周日下午抵达麻坡彩虹酒店,为峇吉里、麻坡以及礼让三区会代表大会主持开幕。

惟罕见的是,蔡细历在未开幕前,即已指示活动采取闭门方式进行,让出席的媒体被请出场外吃「闭门羹」。

虽然如此,根据记者探知,蔡细历在会上向党员提及,既然党中央已议决马华败选不入阁,党在前提下也要确保中选的党员,不会接受任何官职。

消息指出,蔡细历此举是为了确保全体党员实质「背水一战」 ,以便取得更大胜利,同时一旦面对不获大部分选民支持,该党将信守承诺不入阁。

另一方面,消息指出,蔡细历也在会上提醒党员及分析情势,指马华在岂吉里民调显示,行动党峇吉里国会议员余德华在该处所获得的支持率约六成,岂吉里、麻坡、礼让以及巴莪4个区会必需巩固团结精神,才有望突围。

巩固凝聚力夺席位

同时,他直言,来届大选峇吉里及文打烟若再遭「滑铁卢」,那么人民将不会再看好马华,所以每一位党员有这责任巩固凝聚力,矛头对外,夺回国、州席位。

这场近1小时30分的闭门代表会议,总共有来自3区会470党员代表出席。

蔡细历稍后在记者会上,针对记者询及开幕词内容时,仅是赞扬3区会努力的表现,绝口不提有关内容。

不担心候选人争议

另一方面,蔡细历表示,不担心遴选候选人时出现中央和区会,各自的考量争议。

「这只是假设性的状况,若大选来时真的出现了,才来谈。」

他直言,马华已不是第一次面对大选,回看历史往往都有一些区会不接受中央决定的候选人,或者区会推荐的候选人不获中央认同,有关情况的发生是源于区会及中央各有考量。

然而,马华如今迎向的是生死一战,没有退路。党中央交由区会决定推荐胜算高的候选人,而中央也有自己的考量。如果区会与党中央仍不相互支持,最后落败,没有什么人可以得到好处。
马华礼让区会主席吴池池(右起)、吝吉里区会主席谢家团、麻坡区会主席郑贝川联合赠送礼篮予总会长蔡细历(左2)。
马华须选民真正委托

(麻坡5日讯)马华岂吉里区会主席谢家团强调,岂吉里区会要的是选民真正委托,而不要华社空口的敷衍和违心的表扬。

他说,马华是一个政治团体,选票的数据将证明马华的代表性,议席的数目将反映马华的实力及成绩。

「区会也全力支持总会长提议,若第13届大选成绩无法获得比上一届一样或更好成绩时,马华将不入阁。」

同时,该区会也给予总会长蔡细历百分支持,冀望总会长遴选候选人必须确定是胜算最高的候选人,并且能够获得区会的祝福。

谢家团今日在马华麻坡、岂吉里区会及礼让区会联合代表大会上,致词时这么说。上由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主持开幕,惟拒绝媒体采访。

尽管今年联合代表大会全程以闭门的方式进行,谢家团在会后向记者分发本身讲稿。根据讲稿内容,谢氏在会上提醒党员,该区会唯有带著破釜沉舟的决心,配合中央的策略才能夺回失去的一国一州议席。

谢家团说,区会今年度的活动也注重于建立一个强大的大选工作队,以及拉近与选民的距离,以在来届大选前能够及时恢复元气。

他说,区会及属下各区域已成立竞选委员会,开动竞选机器,以便建立一个强大的选战队伍,面对第13届大选的挑战。
蔡细历(右2)抵达麻坡之际与党员寒喧,谢家团(左)则神情严肃地站在一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