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une 2011

70人被“警察”带走失踪‧古拉:家属报警无下文

星洲日报 国內 2011-06-29

(吉隆坡29日讯)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透露,在过去8个月,全国共有约70人被疑似警察的人士上门带走后下落不明,失踪者家属报警后却没下文。

他抨击警方没正视这项问题,並遗憾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以无须紧急处理为由,驳回他针对此事提出的紧急动议。

“此事涉及公眾利益,议长不应驳回上述动议。”

他今日在数名民联议员的陪同下,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佈会时指出,他们失踪的模式都一样,为数不明的便衣警察上门,他们向失踪者出示警察证件,並配有手銬和鎗支,惟被带走后就音讯全无。

“有失踪者的邻居看到这些‘警察’乘坐普通车辆,但家属去报警时,获悉竟然没警察上门这回事。”

“最近一起失踪案是上星期在怡保附近发生。一对夫妻早上准备送孩子上学和上班时被带走,其母亲事后去报警时,警方没给予任何答案。”

马尼卡瓦沙甘促警方正视
此外,公正党加埔区国会议员马尼卡瓦沙甘透露,他和其他民联议员已针对多起发生在不同地点的失踪案向警方作出投报,並要求警方正视此问题,也有案例显示,失踪者被找到时成了一具遗体。

出席新闻发佈会者尚包括行动党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芙蓉区国会议员约翰费南迪等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