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1

麻家具出口占全国40%

06.06.2011 东方日报 南马版 SC1

柔佛州家具联合会主席巫英智(左4)与各属会主席赠送水果礼篮予李天赐。(陈庭玉)
(麻坡5日讯)马来西亚家具工业总会会长李天赐指出,麻坡家具同业商会在家具出口海外方面,扮演举足轻重及稳健的角色,长年不断供应全国家具总出口的40%成品,家具城的美誉毋庸置疑。

他指出,我国家具业市场蓬勃是令同业鼓舞及振奋人心的,全球经济增长在2010年减速,市场经济放缓之际,马来西亚的家具海外出口总额仍取得79亿6000万令吉的外汇收入,比2009年的76亿2000万令吉,增长4.4%。

李天赐今日在麻坡,为第20届柔佛州家具同业联合会及第1 5届麻坡家具同业商会新届理事,主持宣誓就职监誓礼上,这么说。

他勉励同业不能满足于现状,反之必须继续努力打拼,以创意思维生产更有品质,及设计优良的家具成品。

「同业受促参加国际家具展和进军海外贸易市场,顺应世界趋势的方向,确保家具业继续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

他认为,为了维持马来西亚家具业的竞争力优势,家具业者应继续关注一些重要的领域,如营业市场推销、品牌设定、原材料和成品的品质。

「同业应在产品中力求创新及结合其他相关要素,顺应全球化趋势的需求,根据需要而制定市场策略方针。」

李天赐呼吁国内所有家具同业继续发挥出色的表现,协助政府达到在「全国木材工业政策」中,定下在2020年取得160亿令吉家具出口的目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